中关新园管理部、勺园管理部开展2022年春季食品安全培训

日期:2022-04-27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中关新园管理部
 

  为加强餐饮从业人员的餐饮服务卫生规范,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4月19日、20日会议中心中关新园管理部、勺园管理部分别在中关新园群英宴会厅、勺园弘雅厅举办《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餐饮部服务通用卫生规范》(2022年2月22日起实施)知识培训。本次培训讲师由餐饮部经理助理何辉辉担任,两个管理部餐饮从业人员共计241人参加培训。

  何辉辉在培训中详细介绍了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的主要内容,对餐饮服务的定义、术语,设施、设备的使用,原料的采购验收,加工过程控制,供餐要求,配送要求,清洁维护,从业人员的健康卫生等重要环节逐一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案例让参训人员透彻了解各环节食品安全要求的重要性,使培训内容更加生动易懂。此外,何辉辉还着重介绍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食品安全相关的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等具体操作知识。

  作为本次培训的延伸环节,餐饮部还将于近期结合各厨房实际工作内容,出具《食品安全管理培训试题》对参训人员进行考核,以检验培训成果,巩固培训效果;同时加强日常巡检,以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使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师生宾客“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