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和中关园社区加强合作 实现共建共享同发展

日期:2022-05-17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近日,在中关新园7号楼大堂,燕园街道中关园社区居委会主任王静代表社区,将一面“见义勇为 共建平安”的锦旗赠予会议中心中关新园管理部,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燕园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兴文、会议中心副主任冯治国以及两个单位的职工代表参加赠旗活动。这面锦旗是中关新园和中关园社区长期以来守望相助、共建共享的象征,也承载了两个园区多年来协同发展的情谊。

锦旗赠予

  挺身救火化险情

  2021年5月12日早晨,中关新园安保部值班员发现毗邻的中关园北区施工用料堆放处因高温照射突现火情。火情位置处于两栋居民楼之间,人员密集,周边停满了非机动车与私家车,情况危急。中关新园安保部发现情况立即响应并做出应对措施,带班队长在奔赴现场的同时,立刻上报并召急中关新园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灭火工作。经过30分钟争分夺秒的合力扑救,避免了火灾事故发生,守护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紧急救火行动​

  燕园街道中关园社区居委会对中关新园见义勇为、挺身而出的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由此便有了近期赠送锦旗的佳话。而这仅仅是两个园区间互帮互助众多范例中的一个。

  亲邻睦友同发展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为筑牢在住师生和居民的安全防线,把疫情牢牢阻挡在园区之外,两个园区分别施行封闭管理政策,并开展入园验码测温和流调筛查工作,居高不下的人员进出量加大了工作难度、拉长了工作时间。在危情面前,两个园区紧密协作,守望相助、多措并举,携手并肩开展抗疫护园行动。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中关新园支部)先后派出15名党员和积极分子组成志愿团队,协助中关园社区开展中关园南区夜间值岗工作。

中关园南区夜间值岗

  因疫情防控需要,两个园区协商关闭了彼此相连的通道和大门,封闭的园区管理给居住在中关新园的师生和中关园的居民带来了出行上的诸多不便。然而紧紧封闭的铁门阻挡了疫情,却并没有阻挡爱。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两个园区立即协商探讨,确定疫情防控不松懈、特事特办保民生的原则,推进两园通行方案。随即,中关新园与中关园四处相邻的通道门实行分时段开放,并由中关新园加派安保人员定时值守,进行扫码测温,落实防疫措施。疫情防控期间,中关新园将9号楼北侧停车场向中关园居民免费开放,竭尽全力为两园师生和居民住户排忧解难,尽可能提升居民生活便利。

分时段开放通道,方便居民出行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在日常工作以及处理社区居民生活琐事中,两园之间互帮互助、互商互谅。良好的合作关系,离不开彼此之间长期以来的信任和支持。接下来,中关新园与中关园社区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各自优势,同舟共济,切实增强两园在住师生及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