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开展线上艺术讲座

日期:2022-05-25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工会
 

  疫情反反复复,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走进剧场,好好地感受一方舞台世界的魅力了。为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缓解工作压力,5月21日,会议中心工会依托讲堂线上直播系统,邀请中央歌剧院女高音、国家一级演员尤泓斐女士为中心员工带来了一场歌剧盛宴。

线上直播

直播间互动

  直播开始后,尤泓斐老师先向员工们简单介绍了歌剧的起源、背景和观看礼仪,通过举例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歌剧和音乐歌剧的区别。之后与大家共同观看视频,欣赏《茶花女》饮酒歌、《卡门》结尾大进行曲合唱、音乐剧《音乐之声》Do re mi 、《剧院魅影》all I ask of you 等经典歌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每一部歌剧的特点、故事情节和歌剧要表达的情感,中间还与在直播间的观众互动,回答大家的问题。

  之后尤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她与讲堂和元培学院合作在北大开设的艺术课程“轻松歌唱”的情况,并鼓励大家勇敢地进行自己的艺术尝试,体会艺术之美。

居家员工观看线上直播

  此次线上直播讲座得到了讲堂同志们的大力支持,他们不仅联系了“老朋友”尤泓斐老师,还克服人员不足、校园管控不便等困难,搭建好直播平台,专人专责,配合默契。主播操作obs软件实现直播的后台操作和推流、直播助手后台负责远程和尤老师进行沟通连线提示环节衔接、辅助人员网上查找讲座用到的视频资料等。据统计,共有82名会员通过直播观看了本次讲座。

  艺术的海洋是浩瀚的,有太多宝藏需要我们去挖掘。会议中心工会将继续探索,为中心员工带来更多的艺术学习体验机会,愿艺术与君常伴,希望与爱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