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守护者丨中关新园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纪实(一)

日期:2022-06-02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五月,北京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最严峻、最复杂的防控形势。5月12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中关新园立即开展行动,商定防控预案、搭建工程围挡、划定人车动线、组建闭环卡点、紧急补采物资、推出便民盒饭……“严把防控关卡,筑牢新园保障”。5月13日,中关新园实行分区管控措施:1-7号楼为国内外学生及员工等人员生活区,实行闭环管理;8、9号楼为博士后及专家等人员生活区,实行社区封闭管理,及时有效地保障了在住师生、宾客和员工健康安全。

中关新园实行分区管控措施

  5月15日,接学校通知,1号楼紧急启用接待校内机关院系和后勤各单位疫情防控值守教职工住宿。受疫情影响部分员工无法返岗,园区各部门面临人员紧缺的困难,但在急难险重关头,各部门通力协作,跨部门调配员工,连夜加班,核对入住老师信息、备好房间并消毒、核实行程数据等,顺利完成1号楼客房的擦尘清理、通风消毒、设备检查、物品配置、空调调试等工作,当天共接待校内166位老师入住,并做好次日上门派送早餐的准备,为来到中关新园住宿的每一位老师提供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和健康美味的餐食。

为值守教职工提供住宿服务保障

  5月21日,海淀区发布实行疫情防控提级管控措施,中关新园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迅速研判、调整措施,将园区各处快递、外卖接收点从闭环中迁出至中关新园西门岗亭外,有效降低快递物流的传播风险。同时,在西门岗亭外设立快递、外卖货架区,搭建遮阳挡雨棚,对抵达园区的快递和外卖进行集中分拣、消毒、静置,完成所有工作环节,由安保部采取双人接力方式从“闭环外”转运至“闭环内”,送入1-2号楼连廊处快递缓冲区,再由客务部专人负责进行二次集中消毒、静置,摆放在标有相应楼号的货架上,方便师生找寻接收。同时在闭环缓冲区还设有快递拆件台,暖心配备了快递安全拆箱刀、一次性手套、快递消毒液、免洗洗手液、便捷打包带等,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新园人用爱心为在住师生搭起一道安全屏障。

中关新园快递外卖缓冲区

  与此同时,9号楼专家公寓在服务员人手紧张的情况下服务“不打折”,依旧保质保量坚守前行,没有一丝退缩和懈怠。热情周到的接待服务得到了在住老师们的点赞与好评,1号楼住宿老师退房后在桌上留下真挚的感谢语、专家公寓教授给服务员送来致谢贺卡和福袋……暖心的文字如春风般抚慰了新园人的心,既是对服务工作的肯定更是未来不懈的责任。

  同舟共济、风雨兼程,防控履责、携手并进,中关新园将一如既往层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细封闭管理各项服务,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专业、温馨、优质、安全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