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守护者丨驻守“博雅”防控工作侧记

日期:2022-06-09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5月以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按照学校闭环管控措施要求,紧急启用博雅酒店并纳入闭环管理,解决校内防疫值守教职员工住宿缺口问题,根据学校总体工作部署,会议中心勺园和中关新园进驻博雅酒店,接手相关酒店疫情防控和接待服务保障任务,确保“博雅”尽早投入使用。

  会议中心接到支援博雅酒店接待服务工作安排,5月20日晚,会议中心副主任冯治国迅速集结勺园和中关新园在岗管理骨干和部分一线员工组成服务博雅酒店保障组,立即行动、紧急部署,与博雅酒店和学校防控工作组紧密配合,对博雅周边动线、酒店功能、卫生防疫以及特种设备进行全面了解和交接,部署各项工作方案、流程细节。经过夜昼奋战,按照学校防控工作要求,顺利完成酒店内各项服务保障前期准备工作。

部署工作交接会

  次日白天,勺园与中关新园携手统筹客务部在岗员工组建起第一支先遣服务保障小组正式进驻博雅酒店,为全力做好接待服务工作,客务部一线主力在王炜佳和刘桂云经理带领下,迅速开展工作,全面执行酒店内消杀、消毒、配发口罩、测量体温、部署学校相关防疫宣传与防护等措施;快速开展培训,确保各项流程和工作标准执行到位,全心全意为驻校教职工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

酒店内消杀工作

  驻守“博雅”服务期间,为入住老师办理住宿手续,核验闭环身份信息,进行房卡制发等,同时为入住老师耐心解答房费汇款事项,协助完成订单扫描上传工作……博雅酒店的服务工作实行全员全程闭环管理,工作人员需要24小时坚守在酒店,对于他们来说,每一天都是充实而忙碌的。

布置客房​

  服务期间正是入夏以来最热的一段时间,面对高温酷暑和高强度工作的双重考验下,在酒店大堂勺园安保部派驻安保员每日全天候值守好酒店第一道防线,查验两码一酸、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和入住指引。

派驻安保员全天候值守

  客务服务每日对酒店公共环境定时消杀、收集转运客房生活垃圾和废弃物品。为了保证服务品质,按规定每三天为房间更换床上用品及布草,受疫情影响下,按照学校闭环管控措施,每天洗涤消毒后的布草运送到博雅酒店指定缓冲区,工作人员顶着炎炎烈日通过三轮车或平板车往返转运。

搬运布草

  5月21日至5月30日期间,勺园还主动承担起为博雅酒店在住教职员工的早午晚三餐配送任务,根据在住值守教职员工工作节奏,随时调整送餐时间,每次配餐都整齐地放在保温箱内,确保居住在博雅酒店的驻校教职工能够第一时间吃热乎饭,针对进驻酒店送餐环节,勺园餐厅总结复盘,摸索出一套最佳送餐流程,有效缩短了配送时间。据统计,进驻博雅送餐1100余份。

订餐配送

  勺园新园,携手战疫,同气连枝,披荆斩棘。会议中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用一项项实际行动,一颗颗无私爱心,凝聚起学校抗疫战疫的坚实力量。会议中心将始终秉承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勇担重任,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在学校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