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庆祝七一建党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7-06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7月1日下午,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盛伟主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部分积极分子在勺园7号楼弘雅厅集体观看《香江永奔流》专题片,一同重温香港回归祖国25年以来的历史,不忘来时路,整装再出发。

活动现场

  专题片全景式呈现了香港回归祖国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香港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未来的光明前景,用大量事例和数据证明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25年,从构想变为现实,从理论付诸实践,精彩展现了今日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再创“东方之珠”新辉煌的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讲话中说到“一国是根,根深才能叶茂,一国是本,本固才能枝荣”,有祖国做坚强后盾,香港的明天定会必将更加美好。

活动合影

  紫荆花开正烂漫,踔厉奋发启新程。通过活动不仅使支部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香港回归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还激发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从中汲取力量、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为学校后勤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活动感悟摘录 
 
 

张兴惠(共产党员):2022年7月1日是党的101岁生日,也是中国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身着红衫,集体观看了专题片《香江永奔流》。从片中看到中国香港回归祖国后,无论在政治、经济、文化,还是国际地位和全球影响力都取得长足进步与发展。生为一名中国人,深感骄傲和自豪,看到祖国日渐繁荣昌盛感到十分振奋和鼓舞人心,我们应牢记历史,发奋图强,只有祖国强大,人民才能有安稳幸福的生活。

魏莉雅(预备党员):在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专题片《香江永奔流》第一集《明珠璀璨》。通过观看纪录片,我们清晰的感受到香港回归这25年中的发展历程,了解到“一国两制”制度下给香港带来的“变”与“不变”。 “一国两制”伟大制度的成功运用,也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智慧。

高守银(发展对象):遥想25年前的今天那时我还是一名中学生。在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到了祖国的怀抱。25年以来祖国的变化日新月异、昌盛繁荣,香港这颗东方明珠也在一国两制政策下更加璀璨夺目,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我也希望自己能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李连鹏(积极分子):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有幸和各位党员同志一起观看了专题片《香江永奔流—明珠璀璨》,本片充分体现了“一国两制”方针政策的正确性,同时也在香港的实践中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新时代新起点,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