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动员部署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2-09-28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根据北京市和学校相关工作指示精神,立足单位实际,为统筹做好大会期间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9月27日下午会议中心召开动员部署会。中心班子全体成员,中心综合办公室、财务办公室、四个管理部班子成员,以及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胡新龙主持。

会议现场

  结合校园警情特点,燕园派出所所长安冬冬从隐患排查、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安全提示,强调要提高发现能力、鉴别能力,按要求履行报告责任,与此同时,强化单位间的信息沟通,完善应对突发事件的响应机制。

  会议中心副主任张勇对有关方案进行任务分解,提出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特别是对重点时间、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事件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做好应对各种潜在风险挑战的准备。

  会议中心副主任冯治国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提出要务实高效做好日常工作,抓好中关新园健康驿站服务,各项数据确保准确及时。各管理部要聚焦当前重点任务,完善应急预案,紧盯措施落实,做好日常防疫督导检查。

  会议中心主任胡新龙在总结中指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是一项光荣政治任务,是必须全力以赴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对会议中心能力水平的又一次全面检验。就中心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树牢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关注重点群体,做好基础信息的动态更新;二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要畅通对接渠道、做好有效沟通,关注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三是加强协同、及时整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应急值守,要紧盯重点和突出问题,摸清底数、查漏补缺,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