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奋进征程:会议中心举行迎国庆主题活动

日期:2022-10-05 信息来源:中心工会
 

  万紫千红迎国庆,片片红叶舞秋风。9月29日下午,会议中心2022年喜迎国庆主题活动在中关新园举行,北京大学副校长、总务长董志勇出席活动,与中心员工齐聚一堂,欢度国庆。

  董志勇向会议中心全体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作为服务保障实体,会议中心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中心员工团结奋斗、爱岗敬业、创新进取、敢于担当的工作姿态。他强调,会议中心要继续秉持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根本宗旨,踔厉奋发,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董志勇讲话

  本次活动主题为“燕歌园林秋色浓  旗舞神州欢庆同”。伴随三声钟响,《民族气韵》、《青春律动》、《家国情怀》三个篇章徐徐展开,主题鲜明地呈现了举国欢庆的节日气氛,以及中心员工服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以民族气韵为底色,聚焦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灵动的《雀之舞》拉开了活动序幕,歌曲《追寻》唱出了中华儿女在探求建立新中国历程中的执着与坚毅,古典服饰礼仪文化展示《国风正茂 华裳雅韵》再现了民族传统礼仪之美。今年会议中心工会确定为三级工会并完成换届,所有委员从幕后走到台前,通过微短剧《九仙过海》让更多人了解中心工会。

古典服饰礼仪文化展示

  第二篇章中,爵士舞《童年回忆》以活力四射的舞姿彰显青春律动,第七期青年骨干训练营营员精心编排的《这世界那么多人》,体现了青年骨干的多才多艺,讲堂员工带来的小品《忘不了》欢声的背后是感动,让现场观众体悟了至真、至纯、至暖的人间真情。

第七期青年骨干训练营营员表演节目

  舞蹈《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开启第三篇章,借助灯光、舞美、电子屏等技术表达,舞台意境随节目主题不断切换。会议中心副主任李榕、原副主任刘寿安带来的原创诗朗诵《新时代的中国,新时代的北大》回溯了北大融入国家发展与时代洪流的百年历史征程,歌舞《灯火里的中国》用歌声再现了当年革命的星火燎原,用舞蹈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到场嘉宾、全体演职人员同唱《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在大家的歌声与掌声中落下帷幕。

舞蹈《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集体合影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副主席田越,总务部部长、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张胜群,总务部副部长、后勤工会主席张勇,后勤党委副书记杨爱民,后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飞,校工会文体部部长朱博雅,后勤团委书记汪一波,会议中心原主任范强,原副主任陈振亚、刘寿安,以及胡新龙、孙战龙、李榕、冯治国、张勇等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