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会议中心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30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中心组织多场专题活动,党员及干部员工积极学习、热烈讨论大会报告。

会议中心组织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

  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二十大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绘就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10月25日,中心党总支、党政联席会首先组织集体学习。党总支书记张胜群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的基本方法,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作为一份纲领性文献的内涵与外延。他分析了报告中“科教兴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提高站位、融入大局角度,提出中心全体党员要注重学思践悟,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努力发挥服务育人、劳动育人的特殊作用,在校园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积极开展工作。

  10月27日,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学习。中心主任胡新龙在辅导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标志着我们党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探索创新达到新境界,通过对比历届大会报告内容,他重点分析了二十大报告在整体框架上的继承与创新,特别是许多新表述、新论断,以及高频词句。他提出,一方面要深入思考伟大历史成就的来之不易,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另一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掌握精神要义,在系统学、全面学上多下功夫。

会议中心各党支部组织学习讨论

  在中心党总支的统筹组织下,连日来中心六个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的联动,在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讨论交流中,大家纷纷围绕“服务”“创新”“育人”“绿色校园”等关键词,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表达了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坚定决心。

  围绕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会议中心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各项工作的核心主题,把广大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以昂扬的面貌、奋进的姿态、实干的作风,不断推动各项事业继续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会议中心第二、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员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