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七期青年骨干训练营开展户外拓展活动

日期:2022-11-03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31日,会议中心第七期青年骨干训练营赴房山坡峰岭开展户外拓展活动。

  黄山店坡峰岭以华北最壮观山地红叶美景及丰厚的文化底蕴久负盛名,更以“红色背篓”发源地闻名天下。训练营营员们来到红色背篓纪念馆,了解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黄山店供销社职工、共产党员王砚香为方便人民生产生活,带领六名职工肩背背篓,跋涉于崇山峻岭,不畏酷暑严寒,坚持送货和收购农副产品的故事,学习他们“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坚持为人民”的“红色背篓精神”。

参观红色背篓纪念馆

  参观完红色背篓纪念馆,大家开始坡峰岭爬山活动。满脸的汗水、相互间亲密的谈笑、分享会议中心四大金刚的趣事……从背篓商店到鹰嘴岩,整个爬山过程温馨愉快,大家相互搀扶,相互鼓励,欢声笑语回荡在山风中,工作的紧张和压力得到了尽情释放。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登高望远天地宽,秋风一缕红叶舞”,“劳哥一曲解行舟,红叶青山水急流”,大家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背诵起提前准备好的诗歌。古人浪漫的诗词意境赋予了此次活动更深厚的意义,虽然身感疲惫,腰酸腿疼,但望着漫山红叶和蓝天白云,不由得生出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次户外拓展活动让第七期青年骨干训练营营员们在领略北京郊区金秋枫叶美景的同时,增进了彼此的友谊,磨练了心智,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

 

坡峰岭爬山活动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营员们表示将以“背篓商店”为起点认真学好党史,感悟初心宗旨,讲团结、重实干、肯奋斗,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和劳动精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服务学校师生的日常工作中,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更加坚定地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