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中心助力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系列活动之医学图书馆重启成功举办

日期:2022-11-01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中心
 

  在国立北京医学专门学校(现为北京大学医学部)诞生110周年之际,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百年旧馆焕然一新。10月26日,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系列活动之医学图书馆重启仪式在北京大学医学部淑范图书馆举行。在会议中心统一部署下,对外交流中心顺利完成此次活动布置方案策划、场地内外布置搭建、视频音频设备配备、启动环节动画制作和图书馆参观指示牌制作等相关服务工作。

淑范图书馆广场及馆内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涵盖学校各级领导、两院院士、校友代表、图书馆参建单位代表、师生员工代表和长期关心支持北大医学的社会各界代表等共两百余人。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北京大学医学部原主任韩启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国家图书馆馆长熊远明,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原常务副主任柯杨,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乔杰,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陈宝剑,杰出校友、北京予捷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胡毅、许捷夫妇等十三位领导嘉宾一同走上台前,以手触印章的方式共同见证淑范医学图书馆开启新征程。

仪式环节采用LED屏互动展示

  活动前一周,对外交流中心临时接到任务,迅速成立工作组多次前往医学部踏勘场地。

馆内外标识及竖幅

  通过了解主办方需求、活动内容、场地特性等因素,交流中心借助以往活动承办经验,及时给出启动仪式举办地点的相应建议,积极协调设计、搭建合作方在最短时间内给出仪式现场视频音频系统配备、图书馆内外氛围布置等工作方案,设计制作内容包括主背景、室内外各处宣传板、“我爱图书馆”标识、参观指引标/牌、场地竖幅、展播PPT等,同时还搭建了LED屏、场地音响,并制作启动环节互动视频、安排各环节背景音乐,在主办方确定方案仅2天后完成全部制作搭建工作。

舞台、议程、背贴、手举牌等视觉设计

  活动前一天,交流中心团队前往场地确认布置工作并协助仪式彩排。会议中心主任胡新龙根据实际效果对音响设置提出修改建议,加装音箱以保证良好的现场音效。中心团队及时发现LED暗屏问题,并安排搭建方修理更换管线,并建议其对线材收纳、控台围挡做特殊处理,实现安全和美观的统一。主办方临时提出活动直播和贵宾室茶歇台需求,交流中心迅速响应,及时协调技术支持,调配物料道具,满足现场应急需求。此外,中心想主办方之所想,安排搭建方提供对讲设备,方便现场沟通联络。

胡新龙主任现场指导工作

  活动当天,对外交流中心工作团队提前到达会场,进一步完善仪式前的各项准备细节,助力重启仪式圆满举办。

贵宾室茶歇台及控台布置

  本次重启活动是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交流中心将继续坚持“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为学校建设不断做出新努力、新贡献,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