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中心助力北京大学万华楼奠基仪式成功举办

日期:2022-09-30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中心
 

  在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院两周年之际,万华楼建设项目正式启动。9月23日上午,北京大学万华楼奠基仪式于昌平新校区顺利举行,成为北大昌平新校区第一个新建工程项目。

  受材料学院委托,对外交流中心参与了仪式的会务承办工作,圆满完成了仪式方案设计及场地布置搭建。

仪式现场

培土仪式

  对外交流中心在充分了解项目意义和主办方具体需求后,前往昌平新校区勘查场地,全面考虑现场环境、参会人数、户外天气等各方面因素,在场地、舞台、背景板、奠基沙堆、奠基石、音响、座椅、氛围烘托元素等场地布置和仪式流程把控等各环节上,提出周全细致的策划方案。此次活动的一大挑战是户外不可控因素较多。为此,交流中心随时关注天气变化,积极与搭建商沟通,确保安全第一,并提前做好背景板备份等应急预案。

  活动前一天,北京市发布七级大风预警,已铺好的地毯全部被刮翻,为保证安全,在与主办方和搭建商沟通后,决定将已搭建好的背景板、空飘气球等临时拆除,并于活动当天凌晨户外风力减弱后加派人手,重新搭建背景板、铺设地毯、加固空飘气球。在贵宾室布置方面,根据嘉宾人数和场地实际情况,挑选合适的沙发和茶几,设计出合理的摆放形式,将一间标准的会议室改造成舒适庄重的贵宾室。

  奠基仪式当天,对外交流中心工作团队提前到达会场,在确认场地各项布置到位之后,协助主办方进行会议包摆放、背签张贴、议程及口罩发放等,进一步完善仪式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仪式进行过程中,中心重点把控仪式流程,做好音响设备控制、背景音乐播放和培土奠基环节彩带氛围烘托等工作,助力本次奠基仪式成功举办。

仪式前一天阵风吹毁已搭建的场地

仪式当天

贵宾室布置

场地布置

  万华楼的正式奠基,是学校新工科的发展的重要契机,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里程碑事件。对外交流中心将继续立足岗位,精益求精,为学校建设和学科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