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2-09-07 信息来源:百周年纪念讲堂
 

  9月2日下午,百周年纪念讲堂组织全体员工在观众厅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于新学期伊始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全面提升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及自我防护能力,牢筑安全防线。

讲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讲堂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方案,以观众厅电影放映过程中发现有观众健康状况异常为模拟情景,检验讲堂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过程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行性。

  演练过程中,各演练人员根据应急预案要求,迅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如正确穿着防护服、配戴护目镜;对健康异常人员展开应急处置、流调信息记录;安抚现场观众;疫情逐级上报等。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力、环节紧凑,各组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处置高效、严谨规范,检验了讲堂面对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规范了疫情报告和处置的流程,为应急预案的实际操作提供了有效经验,促进了讲堂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流程化、标准化。

演练过程严谨有序

  今后,讲堂也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规范查验健康码、进门扫码测温、公共场所消杀通风等防疫措施,坚决筑守健康屏障,在新学期竭力为师生观众营造安全、有序的艺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