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迎新仪式召开

日期:2022-10-13 信息来源:百周年纪念讲堂
 

  “十月芙蓉花满枝,天庭驿骑赐寒衣。”而十月的百周年纪念讲堂,也因为“堂果”们的到来暖意四起。10月7日下午,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百周年纪念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迎新仪式在讲堂202会议室举行。讲堂主任班子、各部门干部代表与新老学生志愿者共同参加。仪式由场务志愿者主管董千里主持。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百周年纪念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迎新仪式召开

  一段由讲堂精心制作的宣传片拉开迎新仪式序幕。视频呈现讲堂的悠久历史与文化传承,聚焦讲堂“红色讲堂”“学术讲堂”“艺术讲堂”“青春讲堂”四个维度,展现讲堂在校园文化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和肩负的“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历史使命,让同学们肃然生敬的同时又感重任在肩。

  讲堂管理部主任马冬妮做迎新致辞。马主任介绍了讲堂自运行以来所开展的一系列美育教育活动,回顾了讲堂打造“高雅艺术殿堂”和“素质教育课堂”的初心,特别介绍了今年在疫情反复波动的背景下,讲堂为满足师生精神文化需求所上线的直播平台及推出的相关艺术活动。她对老志愿者们多年来的奉献付出表示感谢,期望各位新同学能传承志愿服务精神,以足够的耐心和责任心,在志愿工作岗位上培养能力,尽快成长。同时,马主任鼓励志愿者发挥更多智慧和活力,提供自己的创造、意见和建议,在丰富的工作内容中发挥更大的价值。

讲堂老师与新老志愿者一同合影

  随后,场务志愿者主管、新老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讲述自己在讲堂的工作经历和对未来工作的期许。协会行政部门负责人向新志愿者们介绍各部门的工作内容及相关工作经验,期待与新成员一起为校园文化建设提供服务。迎新会后,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消防和礼仪培训,学习了相关的安全知识和礼仪文化,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讲堂也在这金色季节注入了新的“血液”。志愿精神,代代传承,讲堂将一如既往,围绕美育与德育两个基本点,与新老志愿者将一道书写“大房子”的更多传奇,为校园文化增添更多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