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举行中高层管理干部培训(第十五讲)

日期:2022-11-16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11月10日,会议中心中高层管理干部系列培训(第十五讲)在勺园弘雅厅举行。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单位一级部门助理以上人员、青年骨干训练营营员、中心工会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由会议中心副主任孙战龙主持。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特邀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原主任、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督导师刘海骅副教授主讲“职场压力管理”。

刘海骅主讲“职场压力管理”

  为了让此次培训更具针对性,刘海骅老师提前请参加此次培训的干部员工填写了调查问卷,收集了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所面临的问题和压力。课上,刘海骅老师以“压力吹 吹到谁”的互动小游戏开场,活跃了现场气氛。接着,他从压力的界定、压力源、压力反应和压力应对四个方面进行授课,通过讲故事和案例分析让大家对压力有了进一步认识,通过现场绘画练习分析不同元素暗含的心理状态,帮助大家直观识别自己的压力来源并给出应对方法的建议。最后,刘海骅老师从临床医学角度阐述了什么是压力反应,引导大家进行“音乐冥想”、“诗词冥想”练习,普及了如何以健康方式和正面视角接纳并应对压力。

现场互动

  此次压力管理培训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对引导员工正确面对职场压力和挑战,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和职业信仰有很大帮助。通过这次培训,大家表示缓解了工作中的紧张与压力,获得了正确面对压力、舒缓压力和管理情绪的方法,有助于今后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效率。此次培训也是会议中心重视员工心理健康建设、关心关爱员工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中心会持续开展多种心理关爱活动,努力为大家营造一个健康向上、温馨和谐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