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组织“校园清洁”志愿服务和“学习雷锋主题观影“活动

日期:2023-03-07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在学雷锋6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公益服务精神,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分别于3月3日和5日组织支部成员和群众参加“校园清洁”志愿服务和“学习雷锋主题观影“活动。

  3月3日中午,五支部组织由12人组成的校园清洁服务队齐聚老生物楼前,在校工会老师的带领下到未名湖畔、红楼周边等区域开展废弃纸屑、饮料瓶等垃圾的清理工作。同志们热情高涨,不怕脏不嫌累,经过1个多小时的清洁工作,校园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校园清洁”志愿服务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当天下午,五支部组织部分党员、积极分子等同事参加“学习雷锋题词六十周年观影”活动。观影前,后勤党委组织志愿者表演“雷锋日记节选朗诵”节目。“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日记话语朴实、内容纯洁,无不表达了一位先锋战士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随后,大家观看了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电影讲述了雷锋的战友乔安山,因一次意外造成雷锋死亡,随后乔安山30年来做出了一系列不是雷锋又恰似雷锋的事迹的故事。电影中,主人公乔安山身上折射出来的雷锋精神、巨大的道德力量,让每一位观影人受到感召,激励着大家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离开雷锋的日子》观影活动

  今年是毛泽东等领导人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总书记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战斗堡垒,会持续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带领党员和群众学习好、领会好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发扬光大,服务广大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