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四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3-17 信息来源:讲堂管理部
 

  3月15日,会议中心第四党支部在圆明园校区举办党日活动,围绕“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主题,集体学习《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并通过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支部和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查找不足。

  组织生活会是党员们交流思想,共同提高的有效途径。本次组织生活会特别安排了集体学习环节,由刘寿安老师领学《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刘老师从《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产生的过程和背景,主要内容,历史影响,牢记初心使命四个方面阐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希望党员同志们通过重温《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员修养的重要论述,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

会议中心第四支部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阶段,支部书记杨晓雨对支部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2022年会议中心第四支部在中心党总支领导下,认真开展党员教育,加强学习交流,按程序开展组织建设,支部党员数量进一步扩大,工作的规范性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但也存在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活动组织形式单一等不足。2023年支部将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作用,加强支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为北京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中心各项工作做好服务保障。随后与会党员们结合主题学习,对照党章中对党员的要求查找自身不足,从思想、工作和学习层面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表示,本次学习和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交流充分。作为一名北大后勤系统的共产党员,要结合二十大精神,不断学习各种政治理论来丰富自己的认知,提高理论修养和思想觉悟,从自身出发,从点滴做起,力争做到知行合一、真知真行,竭尽所能为师生服务。

参观黑山扈战斗纪念园

  组织生活会后,支部党员、积极分子集体登百望山,参观黑山扈战斗纪念园,瞻仰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学习他们迎难而上、勇于斗争的拼搏精神。以党的二十大和北京大学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讲堂党支部将进一步以党建促创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进一步助力讲堂校园文化平台和艺术育人阵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