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

日期:2023-04-20 信息来源:讲堂管理部
 

  4月17日上午,会议中心第四党支部在圆明园校区2号楼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支部书记杨晓雨传达了北京大学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和中心党总支关于开展主题学习的相关要求;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重要内涵,精髓要义以及如何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进行了阐释。与会党员们围绕主题教育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进行了交流。

集体学习

  党员们表示,本次集体学习对二十大报告指出的“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指导实践;始终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面临新的挑战统一思想,立足本职,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党员学习心得:

  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百年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关键所在,全体党员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在于把这一思想变成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学出绝对忠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学出政治坚定,养成凡事从政治上考量的习惯,增强一切在大局下行事的主动,多思考学校需要讲堂做什么、讲堂能为学校做什么,我们又能为讲堂做什么,从而主动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思想上和心灵上受到感动触动,党性修养得到锻炼提升,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做到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沉下身去干事,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周媛媛

  2023年4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感受到正如唯物辩证法所言,一切思想、学说都是一步步从诞生、完善到成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是如此。要想理解并践行之,我从总书记前期的相关讲话和文章开始,逐步学习,理清发展脉络,印象才能更深刻,理解也能更透彻。

  党的二十大作出这个重大部署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落实到自身的发展和工作中,在全国高校中做到率先垂范,传承弘扬北大与党血脉相连的红色基因。作为讲堂的一员,应该时刻铭记讲堂在北大的定位,始终遵循“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以繁荣校园文化、弘扬高雅艺术、服务素质教育、助力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平台、开拓文化市场为己任,在提高自己服务能力的同时,加强思想理论的学习,提高自己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讲堂是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对外展示的形象窗口,更担负着传播爱国主义,传承红色文化,宣扬正能量的光荣使命。我要在立身正的前提下,和同事们一起努力,借助这个平台,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的有用人才。

  ——高   强

  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和意义。学习的重点是落在“学习”两个字,归根结底是要我们保持先进性党的先进性是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属性。由于不同历史阶段党的纲领和路线随着时代发展和任务变化而调整,因此,党员的先进性带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团结就是力量,新时代新征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我们只有时刻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和中央高度保持一致,牢牢抱成团,才能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作为讲堂演出策划除了加强主题教育,要多看官网官微的文章,党的精神会在学校的角度有一个解读,我们在演出前期的策划和后期的宣传中,找到一个比较新的结合点。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进更多师生喜爱、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彩演出,落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的使命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东隅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到北大和师生座谈,和给北大师生回信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意义,作为年轻党员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锤炼和理论学习,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发挥好讲堂在弘扬繁荣校园文化,加强美育教育,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作用。

  ——郭季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