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中心助力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C区新大楼启用仪式成功举办

日期:2023-05-08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中心
 

  4月27日上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C区新大楼启用仪式顺利举行。受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委托,对外交流中心圆满完成本次仪式的方案设计、场地搭建和布置工作。

启用仪式现场

  新楼启用仪式筹备期间,交流中心多次前往新大楼广场勘察场地,就舞台选址、造型装置、背景板搭建、喜庆气氛烘托、嘉宾席布置等与主办方积极沟通,多次更新策划方案,力求效果达到最佳。针对新楼广场空间较为分散的问题,团队与搭建商沟通协商,准备多个舞台设计及布局方案供主办方备选,并全面考虑现场环境、参会人数、户外天气等各方面因素,最终将仪式平台搭建在C座新大楼正前方,与建筑交相辉映,在充分展现舞台大气美观的同时,使嘉宾们在仪式上一览新楼全貌。

启用仪式舞台现场

  场地搭建过程中,交流中心团队根据主办方需求不断完善细节、精益求精,位于新楼入口的拱门本是木结构设计,考虑到主办方期望延长装置摆放时间,与搭建商协商,对制作材料进行升级,改为钢结构主体,并选用PVC材质,更利于延长保存时间。材料升级后的拱门装置外观更加精美坚固。

拱门搭建过程及效果

  户外场地搭建过程中影响因素众多,对外交流中心始终把搭建安全放在第一位。中心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并及时与搭建商沟通,在收到大风预警时倒放背景板,同时增加背景板配重,加固现场地毯铺设。

及时倒放背景板、加固地毯

  活动前一天,交流中心协助主办方完成仪式彩排,及时对前排嘉宾坐席安排进一步优化,对地毯进行重铺和修整。仪式当天,交流中心工作团队及时落实警戒线张贴、揭牌绸缎熨烫等细节工作,确保现场万无一失。在各方人员的通力配合之下,本次启用仪式圆满成功。

协助现场摆放、熨烫绸缎

  2018年12月C区新大楼的奠基仪式也是由对外交流中心承办,从奠基到启用,见证了学院发展翻开崭新一页,也为能参与到学校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之中感到自豪。对外交流中心将继续立足岗位,全心助力校庆系列活动及学校“国际战略年”各项工作,为学校建设和学科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相关信息:

  2018年12月21日,对外交流中心助力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新大楼奠基仪式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