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享运动 健康同行:勺园、中关新园第四届趣味运动会举办中外学生专场比赛

日期:2023-05-29 信息来源:勺园·中关新园
 

  2023年5月19-20日,勺园、中关新园第四届趣味运动会中外学生专场比赛在中关新园9号楼体育场和7号楼大堂顺利举办。比赛共吸引了来自25个国家的56名中外学生参加。

  5月19日上午,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参赛同学们早早来到比赛场地进行检录和热身。首先进行的是“单人跳绳”项目,比赛规则是1分钟内跳绳个数多者为胜。选手们矫健灵活,有些技艺高超的同学可以正向、反向跳法交错,现场计数员们目不转睛跟随着跳绳,认真核算成绩。接下来是“单人踢毽”项目,赛场上,留学生同学们虽然不太熟悉这项运动,但都专注投入完成比赛。“夹弹球”项目需要高水平使用筷子,难度较大,留学生同学们也积极练习,踊跃参与。在“抛沙包”项目中,中国的老师们带领留学生了解熟悉比赛规则,同学们纷纷参与,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同学的童年乐趣。 

  

  单人项目比赛掠影

  为了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培养团队精神,本次运动会还设置了一些需要合作完成的比赛项目。在“双人跳绳”项目中,选手们需要节奏一致才能保持平衡,大家互相配合,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在“两人三足”的赛场上,同学们“勾肩搭背”,目光坚定地直奔终点。“夹球跑”项目则需要参赛选手背靠背夹住篮球从起点跑到终点,选手们小心翼翼地保持着上半身的稳定,一起喊着号子保持同频前进。“毛毛虫”项目不仅考验参赛者的速度,更是团队同心齐步的角逐,选手们在赛前练习环节争分夺秒培养默契,正式开赛后激烈角逐。

  

  团体项目比赛掠影

  5月20日,天气略有降温,但没有减少选手们对趣味运动会的热情。大部分留学生同学第一次接触“旱地冰壶”项目,充满好奇纷纷练习,兴趣盎然。“智勇双全”项目既展示了选手的充沛体力和运动技巧,又考验了队员们的团队意识和协作水平,是脑力与体力的双重比拼。在“同心鼓”项目中,每组的4名选手既要控制方向,又要注意自己的力度,情绪波动就会影响到发挥,因此也是选手心理素质的竞赛。

  

  团体项目比赛掠影

  

活动合影

  经过两天的赛程,勺园、中关新园第四届趣味运动会中外学生专场比赛落下帷幕,参赛选手们收获了友谊、快乐和精美的奖品。本届趣味运动会融合了体育竞技之趣与传统文化之美,搭建了中外学生互助交流、团结友爱、共同拼搏的舞台,充分发挥了体育运动综合育人的功能,增进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未来勺园、中关新园还将举办更多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将“拥健康体魄,享趣味生活”的育人理念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