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中秋、欢度国庆:会议中心举行2023年“迎国庆 庆中秋”联欢活动

日期:2023-09-30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9月26日下午,会议中心2023年“迎国庆 庆中秋”联欢活动在讲堂李莹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总务长董志勇出席活动,与中心员工齐聚一堂,共赏节日文化盛宴。

  一年一度的中秋、国庆双节联欢,是会议中心的传统品牌活动,也是北大后勤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2年由中心工会统筹筹划以来,经过十多年的精心打磨,联欢活动精彩不断,体现了会议中心全体员工对文化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度参与。今年联欢活动紧扣迎国庆、庆中秋,以“取湖一勺邀明月,映塔三秋绕庆云”作为主题,共庆祖国74周年华诞、欢度中秋传统佳节,展现会议中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董志勇向会议中心全体员工送上节日祝福。他表示,中心作为后勤运行保障实体,团结奋斗,各项业务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要求,会议中心要继续秉持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征程中再立新功。

董志勇讲话

  伴随着活力四射的开场舞蹈点燃现场热烈气氛,拉开了活动序幕。第一篇章“蕴·民族底蕴”,节目从不同角度诠释中华民族深厚历史。开篇《秋词豪迈——毛泽东诗词选编》浑厚有力的诗词朗诵,让观众们感受到了积极热烈、慷慨激昂的革命情怀和英雄气概;与之相对应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昆曲《牡丹亭》选段,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婉约之美;婀娜多姿的民族舞《彩云之南》,展示民族艺术的生命力。

开场 《邀你起舞》

朗诵《秋词豪迈——毛泽东诗词选编》

昆曲《牡丹亭》选段

民族舞《彩云之南》

  第二篇章“韵·妙趣生韵”,讲堂喜剧小品《家长驾到》,用接地气的幽默语言,勾勒出两代人生动有趣的温情;中关新园在住留学生与园区工作人员共同演绎《亲亲升华》,小提琴、电子琴的现场伴奏,为舞蹈增添了趣味;今年,会议中心工会深入拓展各项兴趣活动,各个兴趣小组成员带来节目《良工有兴 助趣团圆》,展示了中心工会组织的多姿多彩的文体生活。

小品《家长驾到》

舞蹈《琴琴升华——小提琴、电子琴伴奏华尔兹》

文体展示《良工有兴 助趣团圆》

  在饱满高亢的歌声下,会议中心原副主任刘寿安、青年骨干韩莹共唱一曲《共和国之恋》开启第三篇章“运·家国同运”,唱响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今年恰逢对外交流中心成立30周年,舞台剧《卅年浮影·史卷新章》生动展示了创业发展的历程;青年骨干提升营精心准备的合唱《如愿》融入对中心情真意切的朗诵,以及对祖国深情祝福。在歌声的陪伴下,现场嘉宾、全体演职人员上台一同齐唱,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歌曲《共和国之恋》​

舞台剧《卅年浮影·史卷新章》

合唱《如愿》

  期间,穿插设置三次幸运抽奖,在场观众热烈响应,获奖人员均获得了由讲堂文创提供的惊喜奖品。

活动合影

  出席活动的还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后勤党委书记张念梅,总务部部长张胜群,后勤党委副书记杨爱民,后勤工会主席、总务部副部长张勇,后勤团委书记、房地产管理部副部长汪一波,校工会文体部部长朱博雅等。

  以服务为纽带,用活动强民心、聚民心、暖民心。未来,会议中心工会将继续坚持“搭建平台,展示风采,繁荣文化,打造品牌”的理念,挖掘整合资源,集众力聚众智,举办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引导中心员工主动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让“小家”与“大家”沟通感情、织密亲情、拉近距离,共同营造“会议中心工会之家”的温馨氛围,进一步提升员工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