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召开2023年研讨会 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规划

日期:2023-10-23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10月17日,北京大学会议中心2023年研讨会在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举行。会议中心党政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冯治国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中心成立之初,即坚持每年举办一次中心研讨会,至今已近20次。2014年起,中心开始每五年制定一次中期发展计划,使得发展任务更加明确、工作推进更加扎实。今年是“会议中心2023发展计划”收官之年,中心为此启动编制“会议中心2028发展计划”。本次研讨会以“变与不变:会议中心高质量发展的2028”为主题,就未来五年中心发展环境、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展开深度研讨,进一步厘清中长期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研讨会上,中心各部室进行主题汇报。对外交流中心以高品质会议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近年陆续接手多处各具特点的新场所,积极探索定制化服务模式,有效保障了会议场地的顺畅运行。百周年纪念讲堂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拓展美育实践平台,同时抢抓发展机遇,承接学校文创和圆明园校区,以多元化布局增强了发展韧性。勺园、中关新园合署办公以来深化运行机制、优化业务模式与资源配置,未来五年还将在运行服务布局、环境改造、数智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发力。伴随会议中心融合发展步伐不断加快,继中心财务办公室后,新组建中心人事办公室和工程办公室,与原有的综合办公室一起,初步形成了“四部四室”的组织架构,为中心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下午的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结合具体业务工作,就各部室2028发展计划和中心整体发展规划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聚焦市场化、法治化、科学化、专业化、国际化、标准化、精致化、人性化,现场讨论氛围热烈,围绕“变与不变”的主题,大家一致认为,“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是中心必须长期坚持的基本原则,而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是孜孜不倦的追求目标。

  会议指出,研讨会是中心骨干团队表达意见、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的重要过程,增进了各部室干部的交流互鉴,特别是为2028发展计划的制订提供了重要支撑。会议强调,一方面要多从师生的角度审视自身工作,使中心的发展更好满足师生需求,与学校发展同心、同向、同行;另一方面要以团结协作的积极态度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同舟共济,用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