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中关新园调研团赴西安开展信息化建设专题调研

日期:2023-11-03 信息来源:勺园、中关新园
 

  为广泛吸纳多方智慧,推进会议中心勺园、中关新园信息化建设提质增效,10月8日至9日,勺园、中关新园工程部一行9人赴西安就高校后勤信息化管理和社会酒店设备运行管理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陕西师范大学后勤服务实地调研

  陕西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成立于1999年,以“立足学校、突出服务、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原则,按企业化管理机制运行,以成本核算为主经营。调研团与集团副总经理石磊及相关负责人就能源管理、物业管理、工程管理、会议接待及信息化研发等问题进行沟通。陕师大后勤服务集团以智能化、信息化为依托,赋能设备管理,打造精细化的设备运行体系,在提高师生生活舒适度的同时也达成了节能减员目标。调研团详细了解了陕师大校园的智慧供水管理平台、变电所运维云平台、水表电表管理平台及智慧供热平台等校园设施智慧管控系统的功能、配置和运行维护情况。

与西北大学后勤集团研讨交流

  西北大学后勤集团成立于2000年,以“低成本运行,高水平服务”为总目标,按照“岗位责任制”和“首问负责制”相结合的管理体系运行,内设12个机构,分为管理、服务、经营三类。调研团与该集团总经理贾腊江及相关负责人就能源管理、节能降耗、工程设备运维等工作展开研讨,就具体业务开展情况进行深入讨论。最后,调研团在西北大学后勤集团代表的带领下参观了西北大学校园、后勤劳动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等场所。

西安曲江惠宾苑酒店实地调研

  此外,调研团还与西安曲江惠宾苑酒店工程部就部门管理、客房维修、设备改造、运维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实地参观酒店客房、会议、餐饮等服务设施,并对各类机房、施工改造现场进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