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集团向北大捐资设立文化艺术基金,支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日期:2023-11-13 信息来源:讲堂管理部
 

  11月13日下午,北京大学旭日文化艺术基金捐赠仪式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该基金由旭日集团捐资设立,致力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用以支持文化艺术长廊建设、奖学金奖教金项目和社会实践调研。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总务长董志勇会见出席捐赠仪式的旭日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勋一行。

  董志勇对旭日集团长期以来支持教育事业表示感谢,高度赞赏杨勋先生多年来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方面的表率作用。他表示,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北京大学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将文化推广与学校育人工作紧密结合,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董志勇致辞

  杨勋分享了旭日集团成立49年来“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企业经营理念。他表示,伴随物质文明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随之凸显,文化滋养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重要精神支柱,期待旭日文化艺术基金在助力人才培养方面结出更多硕果。

杨勋致辞

  学生代表、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刘家恒讲述了他参与讲堂艺术实践项目、接受艺术熏陶和实践锻炼的成长故事,并将自己所创作的数字雕塑3D打印作品“书中自有多巴胺”赠予杨勋先生,表达对其捐资善举的衷心感谢。

刘家恒发言

  董志勇与杨勋代表双方互赠纪念品。北京大学赠送给旭日集团的是博雅星纪念品,这是一颗国际永久编号为“58714”的小行星,博雅代表着博大、雅正,高度概括了北大的学术传统和精神气质。旭日集团赠送给北京大学的是一块水晶牌,上面刻着“作育英才”四个字,代表旭日集团对北京大学在培养、教育优秀人才方面所作出努力和成就的高度赞赏。

讲座现场

  捐赠仪式前,由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杨勋以“创新与守业大课堂——现代企业发展与管理”为题在讲堂李莹厅为300余名师生讲述了旭日集团创业、守业故事。现场观众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全体嘉宾合影

  旭日集团及其所属企业负责人,北京大学人事部、学生工作部、教育基金会、会议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