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一党支部赴校图书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1-20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品赏水墨丹青,学习传统文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7日,会议中心第一党支部前往北京大学图书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芸台丹青——北京大学图书馆藏书画珍品展”。

  北京大学图书馆不仅是一所国内外声名卓著的高校图书馆,同时也是众多古代珍贵书画、拓片、刻帖的保存机构。此次展览汇聚了丰富的古代书法、绘画珍品,展出有馆藏部分墨迹、手稿、刻帖、拓片等古今书画作品。这些珍品不仅是中国书画艺术的精华,也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这些藏之名山的珍品,传之后世,泽被后代。

参观合影

  走进展厅,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是两幅勺园图绘《勺园祓禊图》和《勺园修禊图》,大家在欣赏作品的同时又一次重温了勺园的悠久历史,抚今追昔,大家对会议中心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自豪感。展厅书法作品众多,有来自图书馆多年来精心收藏,也有来自社会各界的无私捐赠;有出自燕园鸿儒,有出自校友名流;有的书法庄严厚重,有的字体笔走龙蛇,还有的作品字中有画画中有字浑然一体,篆隶行草楷生动展示中国文字的演进历程,用笔精妙让人叹为观止。展厅里同志们徜徉其中,细细观摩、热烈探讨,接受了一次艺术的熏陶和文化的洗礼。

《勺园修禊图》中的文人雅集

 

展厅参观现场

  会议中心多年来依托北大历史文化底蕴,不断丰富员工精神文化,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过此次观赏书画作品,大家不仅在忙碌工作之余,感受到北大精神魅力,激励着大家对文化艺术的爱好和对美的发掘,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进一步提升了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鼓足干劲,为会议中心高质量发展注入文化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