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召开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3-11-28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为提升服务品质,会议中心不断推进对硬件设施的维修维护等工作。为进一步规范各管理部工程项目管理工作,2023年11月23日下午,会议中心邀请总务部在中关新园7号楼501会议室召开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培训。总务部部长张胜群、副部长黄宇,计划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马兆康、运行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郭建东,会议中心工程办公室主任何海燕、副主任及五限以及各管理部工程业务骨干共14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张胜群部长指出,会议中心作为学校后勤保障系统的重要部分,各区域运行时间比较长,设施设备等硬件的更新升级和修缮改造,既是提升服务品质之需,更是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有效方式,根据国家、北京市和学校相关规定,各类工程项目的管理都有规章制度和流程规范,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培训,有助于会议中心做好硬件设施等工程项目管理工作。黄宇副部长详细讲解了校内50万元至200万元修缮项目的立项、评审、招标、实施、验收等规范流程,其中重点对预算编制、施工管理、工程洽商等环节的控制要点和痛点逐一进行了讲解。马兆康老师详细介绍了政府采购项目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最后,与会人员就工程项目实施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次培训对于会议中心各管理部小型零星施工项目也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下一步,会议中心工程办公室将组织各管理部做好本次培训内容的落实工作,尽快梳理各类工程项目实施的标准流程,提高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好保障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宾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