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顺利通过北京大学“合格教职工之家”验收

日期:2024-01-05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1月3日下午,由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工会主席安钰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等一行9人组成的校工会“建家”验收组来到会议中心,检查验收中心“教职工之家”建设工作。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胡新龙,副主任、工会主席孙战龙,工会副主席李春亮,工会委员及会员代表等参加验收会。

会议现场

  孙战龙对校工会验收组的到来和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代表中心工会汇报“教职工之家”的建家情况。她表示会议中心始终坚持党政工群共建原则,汇集众智做好中心建家工作;通过人事、行政、基层管理干部等各种渠道了解员工情况,倾听员工心声,关心关爱员工,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开展各种业务技能培训,坚持服务育人工作;完善组织制度建设,精心组织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努力营造和谐向上的氛围,不断提升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孙战龙汇报教职工之家建设情况

  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胡新龙点评表达了中心党政对工会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他表示中心始终坚持党建带动工建,工建促进党建,着力扶持工会建家工作,激发工会活力,使员工们在组织活动中感受集体温暖。今后中心党政工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探索教职工之家阵地建设新模式,营造中心良好的组织文化氛围。

  在交流环节中,验收组成员们纷纷表示会议中心工会工作扎实,立足自身特点,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动员集体智慧和多方力量组织丰富的团队建设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经验值得总结与推广。大家畅所欲言,围绕工会建设的重点工作以及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深度探讨和交流。

  张宝岭常务副主席指出,会议中心多年来一直为学校提供高水平的服务,传统好、有凝聚力,有家的感觉。他强调工会工作做的好不好更重要的是要看员工的评价好不好,希望会议中心工会能继续维护好员工的合法权益,更多关注员工的需求。

  安钰峰主席对会议中心的“建家”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认为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党建工群共建有成效。他指出最近验收了不少教职工之家,共同特点是,工会工作做的好的单位党政领导对工会工作桥梁纽带作用认识都比较到位。他希望会议中心今后从实际出发,争取把思想引领融入到开展的各项活动中。

  会议后,验收组实地考察了会议中心教职工之家,经过对照考核验收标准,会议中心工会顺利通过北京大学“合格教职工之家”的验收。

现场考察教职工活动场地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