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会议中心科学发展之我见

日期:2012-05-16 信息来源:张凤岐
 

摘要:总结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及经验,从加强制度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企业与个人的发展相辅相承等方向阐述未来的发展方向。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一要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继续发扬好的优良传统,努力营造和谐氛围,丰富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推进整体服务水平的提高,为促进会议中心第二个10年的稳定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年是会议中心成立的第十个年头,回顾走过的这些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各单位的帮助和广大师生的支持下,经过各部门和全体员工的艰苦努力,会议中心取得了显著成绩,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同时也面对着不断增加的挑战。总结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及经验,现对会议中心今后的发展方向愿与各位同仁共同研讨,总结如下:

  (一)加强制度建设,转变工作作风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求新的发展,就要加强制度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学风,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提高服务水平,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

  随着学校向高水平综合性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迈进,就要求现有工作人员的数量、知识水平和年龄结构等要适应科学发展。为了更好地发挥会议中心的作用,必须重视和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引进和培养,不断优化队伍结构,提高工作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更好对外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真正认识到为客户服务是会议中心存在的唯一理由,客户需求则是发展的原动力。

  从企业活下去的根本来看,企业要有利润,但利润只能从客户那里来。现代企业竞争已不是单个企业与企业的竞争,而是一条供应链与供应链的竞争。只有真正了解客户需求,并为其提供满意的服务,企业才能维持长久,立于不败之地。所以需要聚焦客户关注的热点,为其提供有竞争力的服务流程及方案。只有质量好、服务好、优先满足客户需求,才能真正提升客户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四)企业与个人的发展相辅相承

  1.企业的需要,就是努力的方向

  我们都知道,时势造英雄。孙中山先生也说,“时代潮流,浩浩荡荡;顺时者昌,逆时者亡”。每一个时代,都会造就那个时代的英雄。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经历了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巨大转变。那些乘时而动、获得成功的企业家,成为我们这个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时代英雄。

  对于我们会议中心来说也是一样,会议中心处在不同的发展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就不同,能根据中心的发展趋势和需求来确定自己的目标,就会适应中心发展的需要,因而获得比别人更多的发展机会。

  2.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

  企业是展现自己才能的舞台,要根据企业的需要来扮演自己的角色,就是要以企业的坐标给自己定位,企业需要你做什么,企业需要你怎么去做,你都要按照企业的要求来做,让个人的发展目标与企业的发展目标保持一致。没有企业指标的完成,就没有个人成长目标的实现,个人的发展目标一定要寓于实现企业目标的过程中。

  综上所述,是我对会议中心成立十周年以来的回顾,及对今后发展的一些建议。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一要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继续发扬好的优良传统,努力营造和谐氛围,丰富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推进整体服务水平的提高,为促进会议中心第二个10年的稳定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审批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