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会议中心整体融合发展的思考

日期:2018-11-16 信息来源:李榕
 

    近年来,会议中心整体统筹、融合发展的理念在中心干部员工中形成越来越广泛和强烈的共识,整个队伍呈现出越来越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当前,正值2018发展计划基本完成,2023发展计划即将启动的关键时间点,进一步加强完善中心融合发展,将已经形成的融合共识落实到工作机制和工作实践当中,对于会议中心,特别是中心的管理层、决策层来说,正是良好契机,也是必须履行好的职责。建立科学的统筹融合模式,解决好以下几方面的问题,值得考虑。

    一、明确统筹融合方向,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统筹融合模式

    会议中心的四个管理部虽然有各自的历史起源、发展历程、业务领域、经营特色,但自会议中心成立以来,经过近二十年的共同发展,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根本宗旨已在中心的干部员工中深入人心。近年来,虽然学校对于会议中心的服务需求有所调整变化,中心依然能够从根本宗旨出发,根据学校总体要求,准确理解和把握学校的发展方向和需要,积极调整业务领域,不断完善管理规范,继续保持和提升服务质量。会议中心各项业务领域的服务职能已成为学校的支撑保障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这正是会议中心的价值所在。为此,会议中心的统筹融合,绝不是为了管理机制上作行政和业务上的统一,而是为更好的服从学校、服务师生,更好的践行会议中心的根本宗旨,这才是中心存在和发展的立命之本。我们要坚定地以此为目标和方向,探索建立行之有效且不动摇这一根本宗旨的统筹融合模式。

    二、弘扬各项专业优势是中心统筹融合的关键

    明确了更好服务学校的融合方向,那么如何保持和继续提升会议中心各工作领域的服务品质和专业水平就成为我们统筹融合的关键,是我们的统筹融合模式必须满足的至关重要的必要条件。

    在此过程中,我们要对中心的各项业务的特点优势、在服务学校中所发挥的作用,以及工作的关键点、风险点,进行认真的梳理、分析、总结、研究,有针对性地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加强各单位、各业务模块的协调。在与涉及面广、影响大的环节审慎设计;在复杂和有相互冲突问题的处理上,找好平衡点,不能出现影响业务运营和服务质量的局面。通过统筹融合,更进一步地促进会议中心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整体提升。

    一直以来,会议中心高度重视员工队伍建设,在2018发展计划更是明确提出要“强化队伍建设,稳定骨干团队”,“促进文化建设,构建和谐氛围”。作为会议中心的主体,干部员工在服务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如何稳定这支员工队伍,发挥他们,特别是业务管理骨干团队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性,是中心做好统筹融合的保障。我们在统筹融合过程中,要考虑从干部员工的核心关切点,融合的总体方向应当是明确的、振奋人心的,融合的具体举措应当是清晰的、可执行的,这样就能够使每位干部员工在工作中能够踏踏实实地以中心融合发展方向作为自己的目标,并自自觉自愿地落实在具体工作实际中。

    在会议中心近二十年发展历程的基础上,中心全体干部员工接续奋斗,特别是经过2018发展计划实施,中心呈现出良好的融合发展势头,服务学校的理念和实践都有长足的提升,为学校做出了巨大贡献,也形成了一支具有强大凝聚力的骨干队伍。相信有会议中心2023发展计划科学规划的指引,通过统筹融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会议中心的发展一定会呈现出一个更加崭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