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堂召开学习《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4-12-10 信息来源:讲堂管理部
 

    为深入学习理解《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重要精神,贯彻落实《计划》提出的“持续给力地为学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工作要求,配合中心更好地完成服务学校、争创一流的阶段性目标任务,顺应中心整体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12月4日下午,讲堂管理部在讲堂104室召开学习《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专题研讨会。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讲堂管理部副主任杨晓雨、李春亮,主任助理、宣传办公室主任周媛媛及讲堂主管级以上管理干部共同参加了学习研讨,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马冬妮出席了会议。

学习研讨《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

    作为中心组成部分,讲堂即将跨入运行发展的第十五个年头,随着明年硬件设施改造工程陆续完工,讲堂将以一个崭新的面貌步入事业发展的新轨道,在这个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的出台对于讲堂来说无疑更具重要指导意义。《计划》以满足学校服务需求为导向,以促进中心整体融合、提升中心品牌形象为着力点,为中心各单位下一步发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针对《计划》提出的整体发展思路和具体工作要求,讲堂管理干部经过前期认真学习和深入思考,带着对《计划》理念的初步认识和理解,从宏观和微观等不同层面着眼,在研讨会上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杨晓雨副主任针对“如何落实中心2018发展计划具体要求,引进更多精品项目”“如何在持续提升社会效益的基础上不断增加经济效益,增收节支”以及“如何完善考核机制,稳定员工队伍”等问题做出思考。李春亮副主任提出“借鉴中心内部兄弟单位成熟经验,提升财务分析工作水平”“延续讲堂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精髓,完善制度建设”“注重员工职业生涯规划,顺畅选拔渠道”等合理建议。周媛媛主任助理从“认清我是谁”“我要去哪里”以及“怎么去”三个方面畅谈了《计划》对她带来的触动和启发,并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讲堂老员工,要脚踏实地,争超越,勇开拓,为实现中心2018发展计划而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其他与会干部也从做实基础工作、加深资源共享、优化人才结构、提升服务品质等不同角度阐述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务实的目标和热情的展望。

与会干部积极交流

    刘寿安主任对于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今后工作中如何深入贯彻《计划》指示精神,对与会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刘主任指出,讲堂经过十几年的运行发展,各项工作业已奠定一定基础,但我们不能就此安于现状、裹足不前,躺在过去的成绩上“吃老本”,而应该向更高的标准、更远的目标看齐,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优化讲堂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夯实基础工作,提升专业能力,精塑讲堂品牌。刘主任要求各级管理干部不仅要能“实干”,还要学会“思考”,不断加强管理工作的计划性和执行力,从做好每一件细小的工作入手,推动讲堂整体工作向前发展。刘主任最后强调,各级管理干部应高度重视对《计划》的学习研讨和贯彻落实工作,此次研讨会只是学习《计划》的开端,而不是结束,会后,各级干部应继续加强对《计划》的持续深入学习,将中心整体发展思路和目标规划尽快向基层部署和递延,切实将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为推动讲堂乃至中心事业发展不断做出新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