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中心召开《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学习讨论会

日期:2014-12-12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中心
 

    根据会议中心统一部署要求,12月9日,对外交流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及各部门骨干代表在英杰交流中心第五会议室,集中召开《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学习讨论会。

学习讨论会现场

    会上,李榕主任传达了会议中心部署对《计划》的深入学习、领会《计划》精神的工作要求。在学习过程中李榕主任指出,贯彻落实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要求对外交流中心在保持经营规模、业务水平、管理模式、文化传递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基础上,锐意进取,稳中求进。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和服务对象定位,处理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以更加高效的管理和服务,满足学校和师生需求,为学校做出更多贡献。 

    会议中心品牌总监陈振亚谈到:“交流中心走过的20年来,步伐稳健而有力,但仍然需要明确目标,指引我们走得更远”。他还提出,交流中心在会议承办工作方面日渐成熟,但品牌知名度还不够高,今后在业务工作精益求精的同时,也应重视对品牌的推广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就《计划》的具体内容和自身工作展开了讨论。会议与交流部的职员发言提到,随着会议中心整体融合的推进,在会议承办过程中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广泛深入了解会议中心下属各单位的工作流程和业务创新,才能够更加顺畅的合作。另外,从在自身发展角度,我们需要不断的总结、优化专业的服务,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来提升工作效率。综合部职员发言提到,对于《计划》中提到的诸多方面与自身工作密切相关,这就需要我们时刻明确职责敢于担当,做好人手、人才和人物之间的角色转换,加强团队合作,高效、准确的完成好工作。最后,会场部职员发言提到,我们工作的重点是服务,而高水准的服务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服务工作其实每一天都是在与昨天博弈,这要求我们时刻勉励自己不断进步,而在忙于服务的同时,更需要我们冷静思考并有能力巧妙处理好工作中的各种矛盾,做到各方面的平衡。 

    《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为下属各单位明确了发展方向,对外交流中心将把《计划》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认真贯彻实施,稳健的迈好每一步,为会议中心、北京大学创一流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