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召开2014年度安全稳定工作总结会

日期:2014-12-17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12月17日上午,会议中心安全稳定工作年度总结会在讲堂104室召开,在回顾2014年所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对2015年工作做出相应规划。总结会由中心分管安全工作的刘寿安副主任主持,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成员(中心所属各单位负责安全稳定工作的专兼职干部)参会。

    首先,刘寿安副主任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简要概述,分析了勺园、讲堂部分处于施工改造期、交流中心和中关新园正常运营阶段所面临的不同局面,着重讲到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经过上下高度重视、不懈努力,不断完善组织体系、明确责任分工、建立相应制度,已逐渐进入常态化,并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对各位专兼职干部的付出表示感谢。之后,结合保卫部近期下发的《关于开展全校安全大检查及2014年度安全保卫工作检查评比的通知》,刘主任通报了此前各单位自查结果以及接受检查情况,并针对部分待迎检单位做了相应部署。

工作总结会现场 

    以学校年度安全工作检查评比为契机,各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负责人在会上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年度工作,在例行工作之外,重点谈到创新和突破。每个单位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均就其中部分共性和个性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汇报和讨论过程中,刘主任与大家分享了讲堂严格执行“安全奖惩”、敦促整改落实的经验,李大伟老师介绍了中关新园数年来坚持每天针对园区重点部位督促检查、签字确认的安全保障机制,王锡茂老师讲述了勺园近期针对冬季防火计划按部室分解落实的成功做法,刘昕果老师介绍了承接重大政治接待任务前期的严谨准备情况。分享经验的同时,与会人员也一起针对个别单位目前人员队伍有待健全、专业素质亟需提升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探讨乃至争论,体现了大家共事多年、荣辱与共的深厚感情和帮助兄弟单位献策、关注中心整体发展的高度热忱。 

    通过倾听汇报、寻求共鸣、研究问题,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刘寿安副主任特别介绍目前着手开展的中心安全制度修订和汇编工作,强调下一步出台中心层面的制度手册对指导各个单位相关工作的意义。与会干部均表示,有信心持续推进中心安全稳定工作再上台阶,为实现《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