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深入组织开展年终总结活动

日期:2015-01-14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自2014年12月中旬开始,在会议中心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中心所属单位广泛开展了基层年终总结活动,并在此基础上组织了单位层面的总结表彰活动。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各单位组织班组或部门总结共计55场次,并召开了单位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作为会议中心的重要工作传统,自下而上的年终总结是中心加强内部建设的重要途径。2014年年终总结在吸取往年总结活动经验的基础上,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反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从内容到形式都更加注重群众性、规范性和实效性。

    与以往相比,2014年年终总结启动时间较晚,安排相对集中,过去要持续一个半月的基层总结活动,现在半个月就全部完成。这主要是中心从员工的需求和感受出发,要求各单位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不再以领导能否出席作为活动安排依据,而是根据工作情况利用空挡时间组织基层总结,从而使活动安排更加紧凑,也减少了对日常服务管理的影响。与此同时,中心和各单位班子成员可选择性的参加总结活动,从而使活动安排压力和班子成员负担均大大减轻,得到了干部员工的一致好评。

 

 对外交流中心会场部总结  

 讲堂技术办公室安保班组总结

    在总结内容上,中心将学习宣传《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作为年终总结工作的核心。无论是员工的个人总结还是所属单位的年度总结,《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都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员工们在总结中畅谈着学习计划后的感受和体会,表达着实现计划目标的决心和信心。各单位也根据计划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明确了2015年工作任务和发展措施。在年终总结工作的推动下,全中心上下都掀起了学习2018发展计划的热潮,使计划精神和目标要求进一步深入人心。

 

 勺园前厅部收银班组总结    

 中关新园餐饮部和园厨房班组总结

    中心还加大了对年终总结活动的规范力度,从各单位总结会议名称到评比表彰项目设置,均作出了明确要求和规范,简化形式,统一形象,体现了中心的整体性和总结活动的严肃性。

    随着各单位基层总结和单位总结的陆续完成,会议中心2014年年终总结工作也已接近尾声。中心将继续秉承“亲民、节俭、务实”的原则,组织好包括会议中心2014年工作总结会在内的后续总结活动,并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士气、坚定信心,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扎实推进一流会议中心建设,向着2018的宏伟目标努力前行。 

    链接:对外交流中心召开2014年总结表彰会                讲堂管理部召开2014年总结表彰会

          勺园管理部召开建园33周年暨2014年总结表彰会      中关新园管理部召开2014年总结表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