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青年骨干在学校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上发言

日期:2016-05-09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2016年5月4日,正值五四运动97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是北京大学118周年华诞。当天上午,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在英杰交流中心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郭海,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柴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凤,后勤党委书记、总务部副部长刘宝栓,团委书记陈永利等出席活动。院系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团委机关干部、北大团校学员以及青年职工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主持。

活动现场  

    为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邀请6位不同身份、不同岗位的青年学生和教职工代表发言。会议中心对外交流中心刘晓娜作为会议发言代表,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伊成器,北京大学第三十二期团校学员代表、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邢思,医学部国防生、第十届“学生五?四奖章”获得者王光熙,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法学院2012级本科生高赫聪,第五届学生十佳党支部书记、政府管理学院2013级本科生邹瑞阳一起,分别围绕个人收获与心得,分享体会,共话成长。

 刘晓娜发言

    刘晓娜以“立足本职 奉献青春”为主题,向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师生代表简要介绍了对外交流中心及自己的工作职责,并结合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她表示对外交流中心为其提供了更多能力发挥的空间,工作有挑战和考验,同时也充满了快乐和温暖。通过工作磨炼,她深刻感受到对外交流中心服务学校大局、服务国家利益的使命感和奉献精神,树立起“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追求卓越,志在一流”的信条,并在忙碌而平凡的工作中体会着为学校的进步和发展挥洒青春汗水、贡献一份力量的幸福。她表示将继续坚持践行爱岗敬业、立足本职、拼搏奋斗、奉献青春的五四精神,与同事们一起以高效敬业、精益求精的态度,以专业、优质的服务水准为学校重要活动提供支撑保障,践行会议中心服务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努力为学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和力量。

 朱善璐书记讲话 

    在青年师生代表发言后,朱善璐书记作总结讲话,首先肯定了此次团日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认为,五四运动和北大不可分割,北大是五四爱国运动的发祥地,如何发扬五四精神把学校建设好,让青年学生成长好,让青年知识分子和教职工发展好,是全体师生要深入思考的问题。朱善璐书记指出,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先后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对青年工作、对北大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也为北京大学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根本的工作遵循。最后,朱善璐书记对全校青年和青年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牢牢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实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三是要牢牢把握“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实践途径。四是要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创造。

 

刘晓娜个人简介:

    刘晓娜于2012年7月入职,现任对外交流中心会议与交流部副部长,负责重要国际、国内会议及海外研修项目及若干海外团队接待工作。同时担任会议中心第三党支部书记,2014年作为北京大学代表参加第十一期北京高校优秀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2015年获得“北京大学2014-2015年度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负责完成了2014?G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第五届亚洲与大洋洲质谱会议暨第33届中国质谱学会学术年会、第13届国际图联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ILDS)会议、全国第十届有机固体电子过程暨华人有机光电功能材料学术讨论会及国务院侨办海外侨领高级研修班、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