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开展“凝炼团队 开拓创新”基层管理者拓展培训

日期:2018-04-17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在北大百廿校庆之际,为了丰富勺园组织文化,进一步加强勺园基层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团队凝聚力和执行力,4月11日,勺园组织各部门领班及以上基层管理者共35人赴北京昌平香堂拓展培训基地,以“凝炼团队,开拓创新”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勺园基层管理者春季拓展培训活动。

勺园开展“凝炼团队 开拓创新”基层管理者拓展培训

    整个拓展培训活动围绕“建立情感、沟通协助”,“凝聚力量、责任担当”两条主线进行,通过完成破冰、团建等系列拓展项目任务,逐步提升团队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在“破冰”环节中,培训导师将全员分为三队,通过组织大家起队名、画队旗、组队型、喊口号等方式增进彼此了解,不断加强团队责任意识和集体荣誉感。随后三支队伍通过“松鼠搬家”“大家一起来战斗”等热身游戏,打破隔阂,完成破冰任务。

团队建设

    第二部分拓展培训项目包括:驿站传书、突破雷阵、弓防箭道。在团建项目中,主要考验团队在完成目标过程中,当遇到挑战、碰到问题,通过加强团队组织协调、分析执行力,将个体力量在团队中形成合力后激发出团队强大潜能。通过不同形式游戏项目,大家体会到“充分沟通”对团队目标实现的重要作用,此次团建强调团队协作同时,更多渗透发挥个体创新能力的重要作用,突破定式、学会倾听、勇敢创新,为完成目标任务发挥个体和团队的最大能量。

“弓防箭道”

“突破雷阵”

    最后在交流分享环节中,队员们总结分享自己一天的培训收获,每一名参训人员都体会到团队在成长过程中协调一致、有效沟通、相互帮助、高效执行对于达成团队共同目标的重要性;更感受到团队合作对于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决定性作用。

    通过组织开展勺园基层管理者拓展培训活动,切实提升勺园基层管理干部集体荣誉感、责任感以及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在百廿校庆即将到来之际,勺园将以“服从学校大局,服务校庆需要”为出发点,以优质服务献礼北大12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