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开展春季开学安全检查

日期:2018-03-02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为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开学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专项督导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后勤系统集中安排,会议中心所属单位于2月28日―3月2日展开全面安全自查,并由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进行重点抽查。 

    在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和具体指导下,对外交流中心、讲堂、勺园、中关新园等单位立足实际工作,结合餐饮、住宿、会议、文化活动等服务功能,从设施设备、人员素质、规章制度、责任体系等各方面认真进行梳理排查。

勺园安全自查

    3月2日下午,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对照《通知》中提到的“后勤保障情况”“食品与饮水安全管理情况”“重点领域治理情况”“高校校园安全稳定情况”等内容,重点抽查了所属单位餐厅、厨房、舞台、库房、中控室、设备室、地下空间等部位,对微型消防站运行、反恐防暴应急专业团队及专属物资等进行实地验收。此期间,除关注《通知》各项要求外,工作组还特别对中心近年制定的《中心安全生产管理办法》《中心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系列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中心安全稳定工作小组抽查

    经过上述相应自查,会议中心各项工作确定满足开学条件保障,有能力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并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巩固安全长效机制,助力“两会”期间校园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