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中心承办“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青年委员会国情研修班”

日期:2014-09-22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中心
 

    2014年9月11日至9月12日,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完成了“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青年委员会国情研修班”承办工作。

    9月11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北京大学陈守仁国际研究中心隆重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先生、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青年委员会主席赵勇先生以及协会的青年委员、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在京企业的管理人员、以及北京市侨务办公室部分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青年委员会秘书长余晓先生主持。

开班仪式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教授首先致辞。吴志攀教授简要介绍了北京大学的历史、教育、科研等各方面情况,代表北京大学向到场嘉宾及全体学员致以热烈的欢迎。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庄荣文致辞。他表示,中国政府一向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关心海外华侨华人。希望广大学员利用在北京大学这一宝贵的学习机会,更好地了解中国国情,相互交流沟通,促进各自事业的发展。

开班仪式出席嘉宾 

    此次研修课程邀请到了校内相关学科领域的著名教授担任主讲,他们分别就《互联网对中国金融的影响――以支付体系为例》和《中国外交的热点问题》为主要内容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思考,并与学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荣誉院长林毅夫教授,则就广大学员最为关心的中国经济问题,为学员们讲述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以及我国未来的经济发展。林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吸引了在座的学员,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研修课程结束之后,全体学员在陈守仁国际研究中心门前合影留念,为本次研修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林毅夫教授回答学员提问

    对外交流中心高度重视本次研修活动。从邀请老师到安排课程,交流中心精心策划安排,选择在相关专业领域最知名、最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在研修班紧张的筹备期间,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细节,周密地组织和安排,圆满完成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青年委员会在北京大学的研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