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管理部举办2014年业务技能大赛

日期:2014-10-13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10月9日,中关新园管理部第三届业务技能大赛在群英宴会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立足中关新园一贯坚持的队伍建设理念和培训工作成果,旨在营造热烈的学习氛围,提升员工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提高管理部整体服务质量,从而为学校师生和广大宾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大赛经过6个月的前期准备,由人力资源部统筹组织,各部室密切配合。大赛设立30个比赛项目,362名员工参加初赛,175人进入决赛。各部室在保证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下,积极组织培训和演练。

    大赛由中关新园管理部副总经理何海燕主持,会议中心主任班子和对外交流中心、讲堂、勺园部分同仁莅临现场观摩指导。首先会议中心副主任、管理部总经理张胜群致开幕词,他简要回顾了中关新园建设1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阐明三次技能大赛的发展趋势,进而指出技能比赛是员工学习技术、切磋技艺、锻炼本领、提高水平的重要方式,对全面提升员工业务素质、提升整体服务水平、促进管理部可持续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同时希望通过技能大赛,进一步达到锻炼队伍、检验水平、找出差距、提高技能的目的。随后参赛选手代表王群和裁判员代表王娟相继登台发言。为确保本次大赛公平公正,管理部还邀请中心兄弟单位同仁和社会同行专家担任部分项目的裁判、计时工作。

 

    当日共有23个项目在群英宴会厅主会场及4个分会场有序展开,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这边传来为服务员手端托盘平稳通过障碍的喝彩声,那边又响起前台接待的甜美问候声,管事部员工抢答声此起彼伏,客房班组利落地铺展床单,接待销售部员工们手指飞舞录入预定数据,工程部强电、弱电、水工、空调工、综合维修、信息室等各班组员工熟练地拆解、组装、调试各类设备。餐饮部中、西餐摆台比赛展示了规范整洁之美,厨师们则带来了绚丽夺目的菜品展示。各分会场也赛况激烈、精彩纷呈,员工餐厅厨师们烹饪出色香诱人的菜肴,7号楼中控室员工有条不紊地调出监控画面,8号楼东侧安保员奋力投掷水龙带,中控员飞奔冲向模拟火点灭火、9号楼库房财务人员精确定位查找货品……   

餐饮部男女服务员托盘技能比赛  

客务部前台接待技能比赛

客务部中式做床技能比赛

接待销售部销售经理业务技能比赛

工程部监控系统安装调试技能比赛

餐饮部中西餐摆台技能比赛

餐饮部指定食材厨艺技能比赛

财务部采供存知识技能比赛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有93名员工脱颖而出,斩获名次。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桂云宣布获奖名单,中心及管理部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最后,会议中心副主任李榕代表中心主任班子发言,对中关新园管理部2014年业务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及参赛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她说本次大赛经过精心筹备、周密组织,全体员工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实现了鼓励员工爱岗敬业、在岗练兵、精益求精、钻研业务的目的。李榕副主任指出,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明确提出要加大培训力度,建立科学完善的培训体系,而技能大赛正是培训工作的一种方式,也是检验培训效果的重要手段,本次大赛为会议中心的整体培训工作带来了很好的借鉴和示范引领的作用,希望中关新园管理部不断总结成功经验,把这项活动更加规范、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也希望会议中心兄弟单位从大赛这一优秀平台中获取经验,今后继续充分利用会议中心的整体资源和各单位多年的培训经验,推进会议中心的整体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