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全力服务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

日期:2018-05-16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五月的燕园,风和景明,繁花似锦。北京大学迎来了120岁生日,北大师生和从海内外赶回来的校友们齐聚燕园,为母校庆生。

    4月30日至5月6日校庆周期间,学校举行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和学术活动。会议中心是校庆系列活动重要的后勤保障单位,所属对外交流中心、百周年纪念讲堂、勺园管理部和中关新园管理部四个单位各抒己长,全力以赴,用专业、优质的服务为北京大学120周年华诞提供了有力保障。

    对外交流中心继承办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后,在校庆周期间又服务了“双一流”建设国际研讨会暨北京论坛(2018)、习近平考察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第二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等多场重要活动。经过统筹规划,交流中心准备了多套策划方案,精准设计校庆期间活动,和校内校外各部门单位通力合作,完成注册接待、会场布置、住宿、交通、餐饮等协调安排工作,保证了同期钓鱼台多项重要活动的举办和英杰交流中心举行的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等顺利举行。

“双一流”建设国际研讨会暨北京论坛(2018)闭幕式

第二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分会场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在英杰交流中心发表演讲。交流中心全力配合有关安保部门对楼内所有区域进行清查、安全检查工作;配合音响、灯光等会议设备的搭建调试,确保稳定运行;根据多年重要活动接待的经验和此次活动要求,与上级部门密切配合,讨论设计最佳方案,为活动的顺利举行提供了有力保证。

 习近平考察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会场布置现场

    百周年纪念讲堂作为北大校园重要文化艺术中心,在五四前后推出话剧《平凡的世界》、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2018五?四交响音乐会、讲堂原创话剧《根鸟》等精品演出,为北大百廿华诞增光添彩。与此同时,北大原创音乐剧《大钊先生》,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文艺晚会,第42 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欢迎音乐会,第二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等各类丰富多彩的师生校友文化活动也在讲堂举行。繁多的演出、展览、会议等活动带来的巨大工作量对讲堂人来说无疑是一个挑战。为保障各项活动安全有序的开展,讲堂全体员工上下一心,从前期宣传策划到会场布置、灯光音响、座椅装卸、安保保洁等各方面做好全方位保障。校庆晚会后为了抢出第二天上午的第二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会场,许多干部员工连续30多个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宣传办公室也加班加点,从文稿编纂到美术设计都精益求精,保证《大讲堂》期刊校庆特刊在校庆当天发刊,免费向广大师生校友发放。

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文艺晚会现场

北京大学2018五?四交响音乐会现场

讲堂工作人员连夜装台

    勺园管理部和中关新园管理部充分发挥接待服务优势,各部门通力协助,相互配合,以周到热情的服务态度、优质专业的服务水平全力为百廿校庆活动保驾护航。

“双一流”建设国际研讨会暨北京论坛(2018)自助午餐

校友返校用餐现场

    勺园管理部在5月4日-6日校友返校期间,接待零点用餐人数近2500人,团队用餐人数破千人,外送盒饭1342份。为“双一流”建设国际研讨会暨北京论坛自助午餐准备的“燕园春色”创意摆台与健康美味的自助餐食搭配,由数百块酸奶慕斯蛋糕拼凑出校庆标识的“校庆蛋糕”,展示出勺园餐厅厨师们的精湛技艺,也体现出勺园为此次校庆接待工作的精心、诚心与用心。勺园还特别推出“百廿华诞 欢迎回家”主题活动,为校庆期间入住勺园的校友宾客赠送校庆主题明信片、书签、钥匙扣和暖心祝福卡片。小小的礼物,不仅营造了校庆的喜庆气氛,也送出了勺园对每一位校友宾客的祝福与关怀。

“燕园春色”创意摆台

“校庆蛋糕”

    中关新园面对大量团队接待任务,采取创新服务方式、借鉴行业高标准、为宾客提供个性化服务等多项举措,保证专业、高校完成校庆期间各项接待工作。

    在为5月4日的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会场休息区服务工作中,主管领导多次带领工作人员多次到体育馆内实地考察,因地制宜制定场型设计方案,精心筹划服务流程和工作细节,有针对性地对现场服务人员进行专项强化培训,并做好各类必需物资的统计和购置。纪念大会当天,会场服务人员提前一小时就全部到位,大家在做好所分配区域会场服务的同时,还主动承担了为来宾指路和引导服务等额外工作。在为校庆纪念大会会场提供服务时更是特别设计的有“北大”校徽元素的校庆主题蛋糕装饰品,令人赏心悦目,色香味俱全的丰盛餐饮得到前往就餐的国内外宾客的一致好评。因为校庆期间入住的团队宾客较多,中关新园在1、9号楼安装二代身份证识别仪,在保证信息上传准确的同时,缩短了宾客等候时间。同时,打破原有楼层工作人员的区域分配原则,客房服务人员和领班高校工作,房态更改及时,与前台房间分配工作高效对接。“您好,老师!欢迎回家!”温馨的问候语、为年长的校友准备防滑拖鞋、为校友提供客房二次服务等,都让许多校友们感动不已。为增加校庆主题创意设计,中关新园还以“让树木更加茂盛、草坪愈加整齐鲜绿、能提前开的花开起来”为目标,投放了各类花卉7000余盆,摆放花坛8个,以及两个直径5米多的校徽和“120”周年字样的图案,加上花蕾含苞的1500余株月季,增添了节日缤纷色彩。

为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准备座椅

为返校校友办理入住手续

摆放校庆主题绿植

    会议中心全体员工团结一心,协助学校完成了此次重要的校庆活动。会议中心将继续秉承“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精益求精,用更佳专业、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

    相关新闻链接:

     习近平总书记在英杰交流中心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

     对外交流中心助力“双一流”建设国际研讨会暨北京论坛(2018)圆满举办

     讲堂全力服务北大120周校庆系列活动

     勺园全力为校庆接待服务工作保驾护航

     中关新园圆满完成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周接待服务工作

     中关新园接待服务第二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