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管理部举行食品卫生安全专题培训

日期:2016-04-05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为了更好地提高勺园餐饮部中西餐厅厨师、服务员对食品卫生安全的认识,规范餐厅各项食品卫生安全工作,3月31日下午,在勺园7号楼弘雅厅开展了以“食品安全从我做起”的专题培训。特邀请海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田坤远大夫为餐饮部各岗位员工110余人进行培训。

食品卫生安全培训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培训内容并完成《勺园餐厅食品安全考试试题》

    田大夫首先介绍了某大学附属幼儿园发生的一起食品卫生安全案例,通过案例中的问题,她对其中易发生、易忽略的安全卫生环节进行具体介绍,同时结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提炼出安全警示与参训员工分享。随后,她重点解读了《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校园餐饮卫生现状以及一些学校食物中毒的案例,围绕餐饮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粗加工、烹饪、备餐、留样管理、餐具消毒保洁等重要环节的卫生要求进行详细解读。

田大夫为大家讲解食品卫生安全相关法规常识

    为提升培训效果,勺园人力资源部与食药监所专家针对勺园餐饮背景及餐厅、人员情况设计出一套《勺园餐厅食品安全考试试题》,检验培训成果,巩固培训知识。管理部将把培训成绩与员工考核挂钩,以提升整体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目标的有效性,员工开始更加积极、主动的去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个人综合技能。 

    勺园管理部2016年将继续加强员工培训,在充分利用中心培训资源以及与兄弟单位合作培训的基础上,大力开展针对勺园现状与特点的岗位技能培训,进而提升勺园管理部对客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