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严抓春节前夕安全工作

日期:2015-02-09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同时合理规划新一年工作思路,2月6日上午,会议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在讲堂101室召开沟通例会。会议由中心主管安全工作的刘寿安副主任主持。

    会上,刘主任首先传达了学校领导对近期做好后勤系统安全工作的相关指示以及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并部署了会议中心就此提出的具体要求。

    按照此前会议通知,各单位安全工作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日自查情况,重点介绍了发现的隐患及整改落实结果。交流过程中,与会者就如何确保应急疏散通道各门畅通、又不对楼宇治安带来隐患这一共性问题展开讨论,并得出切实可行的改进办法。针对个别单位近一年来安保力量薄弱、制度落实不到位等现实问题,工作组也提出中肯的整改意见。

    谈到新一年工作设想,刘主任提出根据中心整体制度建设思路,结合中心近年安全工作经验,着手汇编中心层面的安全制度,并从消防、安全生产、食品卫生、用电、交通、突发事件处理、员工宿舍管理、涉外安全、对外活动承接等各个相关领域做了具体分工。另外,他还特别强调每次会后要对会上提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有效跟踪、监督检查,形成有序共遵的局面。

    会后,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深入各单位,先后对讲堂施工现场,勺园公寓、客房,对外交流中心员工宿舍、库房,中关新园中控室、消防泵房、热交换间等重点部位进行了集中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