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堂管理部召开年度干部总结交流会

日期:2015-01-28 信息来源:讲堂管理部
 

    在会议中心的整体工作部署下,已经过去的2014年是全体讲堂人固本推新、坚定前行的一年,也是讲堂管理干部深入思考、创新管理的一年。1月23日,讲堂管理部干部总结交流会在202会议室召开,针对管理岗位上一年来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展开了诚恳而深入的讨论。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马冬妮,与讲堂班组长以上管理干部二十余人共同参加了会议。

讲堂管理部年度干部总结交流会现场

    由于讲堂以总结交流的形式召开干部会尚属首次,刘主任要求各位管理干部畅所欲言,不要机械地念稿,而是通过讲述自己的实际经历,表达出对工作的真实想法和感悟。在每一位干部发言后,刘主任都给出自己的点评和反馈。

    首先发言的讲堂管理部副主任杨晓雨表示,在讲堂第一个完整的工作年中,尽管施工改造等客观条件给人力资源工作造成了很大压力,但仍然努力保证员工思想稳定和收入来源,接下来将借鉴会议中心其他单位的优势,以多种形式的交流互相学习,寻求自身管理工作的突破和创新,跟上中心整体发展的脚步。

    李春亮副主任结合一年来参与改造工程的具体事例,提出了“服务要真诚、专业要做精、做事讲规矩、压力能承受、落实要主动、支持要争取、人脉多积累”等诸多朴实而中肯的工作经验。他讲述了自己在讲堂工作十年来的心路历程,表示讲堂浓厚的人情味和归属感是长期以来重要的工作动力,希望基层管理干部珍惜、巩固、提升这个局面,继续为中心出力,为学校出力。

    讲堂主任助理、宣传办公室主任周媛媛从“沟通、坚持、包容”三方面谈了自己的管理心得,并结合生活中的小故事提出进一步促进讲堂宣传工作和增效创收的建议。技术办公室主任魏来全叙述了为员工营造“家文化”和培养骨干方面的具体事例,并提出要在技能上争创一流的发展方向。行政办公室主任秦涛针对基础性工作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从责任教育、服务意识和人力成本等方面展开分析,并提出了工作中亟待解决的一些具体问题。 

会议中心张胜群主任讲话

       接下来,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结合上述干部的发言,认为会议引导基层管理者提出自己的亲身感受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有利于提高干部的管理水平和能力,并针对会议中提出的具体问题提出指示。张主任肯定了讲堂十五年来在高校剧场中保持领先地位的成绩,要求管理干部要学会理解包容、知人善任,在稳定骨干的基础上,维持员工队伍适当流动,提高讲堂的工作效率和人均创利水平,从而更好地为中心、为学校服务。

    下午,交流总结会继续进行,讲堂各部门的主管级干部分别发言,畅谈管理和工作心得,例如挑选时机、气氛、情绪进行真实有效的沟通,通过激励机制对技术类、管理类骨干进行培养等等。

    为进一步提高讲堂的综合实力,管理干部们集思广益、献计献策。例如在演出业务上,需要明确自身定位,通过自主策划,打造品牌项目。在财务工作中,考核各个部门创收的量化指标和成本分析。施工完成后落实网格化管理,健全设备清单并及时盘查。在管理方法上,区别旺季和淡季的工作量,合理安排岗位,达到优化管理的目的。 

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对管理干部提出要求

    刘寿安主任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沟通的重要性,认为总结交流会应当定期举行,为上下级管理干部和不同部门之间增进交流,从而帮助化解分歧、尽早发现问题、切实解决困难。

    刘主任指出,目前讲堂面临着人力成本、经济效益等诸多瓶颈,更需要各位管理干部看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担子,勇于迎接挑战、突出重围,在管理工作中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为员工营造舒心的工作环境,并探索提升经济效益的空间,努力提高员工待遇、增强工作积极性和团队凝聚力,从而在2015年的新起点为推动讲堂、中心以及学校争创一流的事业不断做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