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开展中高层管理干部和骨干人员专题培训

日期:2016-04-22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培训工作小组
 

    根据会议中心2016年度培训工作思路,为延续中心中高层管理干部培训系列、进一步加强骨干队伍建设,4月20日下午,会议中心邀请北京大学孙子兵法研究中心洪兵教授,在陈守仁国际研究中心中馆开展题为“孙子兵法与现代商战”的专题培训。中心领导班子、所属单位内设一级机构助理及以上人员和部分管理、业务、技术骨干人员共70余人参与其中,培训由中心主管培训工作的李榕副主任主持。

培训现场

    洪兵教授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孙子兵法》重点篇章的精华内容,对“攻其无备,出其不意”、“胜敌而益强”、“庙算”、“全争”、“先胜”、“利害”等理念做了深入浅出地诠释,并结合生动的古今实际案例,让参训人员通过“意会”,更多领悟其在现代商战中发挥作用的精髓。联系会议中心工作,洪教授特别提示各位管理者要有效运用北京大学“位势”,从全局高度看问题,把握对校内外服务工作的主动权。综合讲解、视频、互动等多种形式,在轻松热烈的培训氛围中,参加培训者受益良多。

洪兵教授

    该讲座作为中心中高层管理干部培训系列之二,继去年11月首讲广获好评之后,此次特别将参与对象拓展至各单位部分骨干人员。调查问卷统计显示,本次培训的受众满意度高达72%。根据中心培训工作小组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培训资源共享力度,提供更多学习机会,有序开展会议中心2016年各项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