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四期青年骨干训练营开营

日期:2018-05-24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5月22日下午,会议中心第四期青年骨干训练营在英杰交流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开营仪式。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副主任孙战龙、李榕、刘寿安、周锋、原主任范强出席开营仪式。活动由孙战龙副主任主持。

中心领导与全体营员合影 

    青年骨干训练营是会议中心培养年轻骨干、促进人才成长的重要举措,自2011年开办以来,已经举办三期,96人受训。本期训练营从中心所属单位选拔了22名40岁以下的年轻骨干,他们中既有管理干部,也有业务能手,是中心青年员工中的佼佼者。本期训练营为期一年,将通过专家授课、案例讨论、考察学习、读书交流等活动提升青年骨干的综合素质,培养其管理和沟通能力,促进相互交流,推进中心骨干队伍建设。

    在开营仪式中,孙战龙副主任首先介绍了训练营活动内容和要求,并对营员一一点名。随后,李榕、刘寿安和周锋副主任分别送上寄语,表达了对营员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锻炼的机会,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接下来,中关新园公寓部经理辛明月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表达了成为训练营营员的喜悦,分享了自己在中心工作十年来的成长与感悟,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训练中去,并将训练成果运用到工作中,不辜负中心的培养和期望。

孙战龙副主任主持开营仪式

李榕副主任发言

刘寿安副主任发言

周锋副主任发言

辛明月作为营员代表发言

    张胜群主任在讲话中肯定了青年骨干训练营的意义与作用,指出培养青年骨干是中心队伍建设的重要方面,也是中心持续发展的基石。他说,本期训练营与以往相比,组织形式更规范,课程设置更丰富,培训内容更实用,交流沟通更充分,他希望营员们排除干扰,克服困难,有始有终有过程的完成训练任务,同时讲究学习方法,勤于思考分析,分享经验教训,通过训练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充分发挥骨干作用,创造更好工作业绩,为学校和中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胜群主任讲话

    随后,张胜群主任宣布会议中心第四期青年骨干训练营开营。营员们合唱了北大原创歌曲《青春大概》,并在优美的旋律和热烈的气氛中,从张胜群主任手中接过了“北京大学会议中心青年骨干训练营”营旗。

营员合唱《青春大概》

授旗仪式

    接下来,训练营开展了第一次活动。中关新园副总经理何海燕围绕“安全生产中的管理规范”进行了主题讲座。她结合工作案例,讲解了在安全生产中如何做到“事前有效防范、事中及时处理、事后整改提升”,介绍了“费斯丁格法则”,传授了业务管理及员工管理“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基本方法论。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中,营员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就自身在实际工作中的安全生产案例交流体会,分享经验。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营员们表示本次活动内容充实,案例生动,通过活动既加强了对不同岗位的了解,学习了如何规避、解决工作中的风险点,同时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取得了良好成效。

何海燕副总经理讲座现场

讨论现场

    会议中心青年骨干训练营将继续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训练活动,使营员们在训练中得到锻炼与提升,通过推动青年骨干成长不断优化队伍,带动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为中心持续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