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开展服务礼仪化妆知识专题培训

日期:2018-06-06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为了提升勺园员工整体服务形象和气质,展现员工良好的精神面貌, 5月30日下午,人力资源部组织勺园各部室女性员工参加职场彩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高级讲师、美学色彩专家李秀婷老师现场讲授。

培训现场

    此次专题培训共分为理论与实操两大部分,在化妆知识理论培训中,李秀婷老师首先向员工们介绍了在酒店服务中妆容知识的重要性和上妆六大注意要点,并提出确定个人的“四季”属性,选择对应的妆容和服饰;随后,根据现场每位女员工不同肤色、肤质、脸型和发型特点,从美学角度及化妆技巧等方面讲授如何选择适合的化妆品颜色和种类。

李秀婷老师讲解彩妆化妆技巧

    在上妆实操环节中,李秀婷老师从现场挑选出六名容貌特点不同的员工作为模特,边讲述化妆手法、边指导员工亲手上妆操作。在李秀婷老师的指导下参训员工迅速完成半边脸上妆,剩下一半李老师要求在十分钟内独立完成。这种教学方式不仅提升员工参与感,更使员工加深整个化妆步骤及技巧,有效提升了培训的效果和质量。在李老师提议下,六名参与上妆员工充满自信的进行走秀展示并分享各自培训收获和心得,最后由全体参训员工现场投票选出“美妆达人”。

员工亲手上妆

“美妆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