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举办端午节留学生美食互动课堂

日期:2018-06-22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粽叶飘香,情满新园。6月15日,在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前夕,中关新园管理部在中关新园一号楼映塔多功能厅举办端午节留学生美食互动课堂,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名留学生欢聚一堂,亲身体验和感受中国传统节日习俗的魅力。

活动现场

    下午六点三十分,整洁明亮的映塔多功能厅布置一新,五彩的灯光营造出欢快的节日气氛,搭建成T型的餐台上摆放着包粽子的食材和用具,大厅一侧摆放着精心准备的西点和水果,码放整齐的“粽礼、粽情”礼盒静静地等待着异国他乡学子的到来。在活动的签到环节,如约而至的留学生由专人配戴上端午节五彩手绳,带有浓郁中国风情的小饰品让学生们兴奋不已,感受到了本场活动的第一个惊喜。

留学生与中关新园两位厨师长学习包粽子

    整场活动分为课堂讲解、实操演示、参与互动、有奖竞赛四个环节依次展开。首先由西餐厨师长现场结合PPT讲解“端午节”的来源、相关习俗以及饮食文化等知识,同时简要介绍了外国端午习俗;在实操演示环节,中餐厨师长讲解糯米棕的制作食材和制作方法,并由专人现场演示制作粽子的要领。碧绿细长的粽叶在演示者的手中上下飞舞、左右翻折,灵巧的双手如施魔法、目不暇接,须臾之间,一枚精致小巧的糯米粽便已成型,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惊叹声。进入到参与互动环节,好奇满满的留学生早就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拿起摆放在面前的食材和用具,按照厨师长的示范讲解自行动手包粽子。俗话说,看着容易做着难。看似柔软温顺的粽叶到了留学生手上却变得桀骜不驯、难以操控。在现场员工的耐心指导和协助下,留学生们逐渐掌握了包粽子的技法和要领,紧锁的眉头舒展了,僵硬的手指灵巧了,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糯米粽从不同肤色的手中跃然台面,留学生们看着自己的首秀杰作纷纷欢呼雀跃。接下来的有奖竞赛环节,15名留学生自愿报名,在喜庆、欢乐的氛围中进行了包粽子比赛,经过紧张角逐,决出“金棕”奖三名、“银棕”奖五名、“个性创意”奖七名。活动中惊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留学生们兴趣盎然、其乐融融。

留学生包粽子首秀杰作展示

包粽子比赛颁奖环节

    学习传统民俗知识、品尝中国特色美食,参加此次活动的留学生深感不虚此行、收获颇多。6月19日,部分留学生特意给中关新园发来感谢信,感谢美食活动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的传统节日和端午节的习俗,也感谢中关新园人的热情友好和带给他们的诸多惊喜,并表示,此次活动将成为他们在中国留学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