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举办“知校史 明校情”知识竞赛

日期:2018-06-07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5月31日下午,勺园“知校史、明校情”知识竞赛决赛在勺园7号楼弘雅厅顺利举行。会议中心领导、勺园班子成员及中心各兄弟单位同仁出席活动。

决赛现场

    本次竞赛围绕《120个关键词解读北大》等材料为基础,延展三本北大读物《燕园史话》、《北大风骨》、《北大风物》作为教材,以多种形式组织员工了解北大百廿史情,为更好的激发员工自主学习热情,来自勺园各部门共 67名员工参加初赛选拔。经过紧张、激烈地初赛角逐,最终来自总办魏莉雅、财务部赵林松、房务部苟红霞、餐饮部张兴娈、工程部高守银等 9名参赛选手晋级决赛。

 

初赛现场

    决赛当天,现场氛围紧张而热烈,场上参赛选手信心饱满、胸有成竹,场下由各部门组成的应援团热情高涨、为选手助威加油。在主持人一声令下勺园“知校史 明校情”知识竞赛决赛正式打响,参赛选手分别抽签确定赛台编号,决赛共分必答题、积分赛、抢答赛和争冠赛四个阶段,整场比赛答题形式多样、题型内容丰富,涵盖了北大历史、文化精神、发展成就、燕园风物等,决赛还精心选取部分《120个关键词解读北大》和校庆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等时事题目,紧密契合百廿校庆主题。

选手抽取参赛编号

必答题环节

    决赛中,所有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答题正确率很高,为调动场下观众热情,在每道题结束主持人还对部分题目知识点延伸并向场下观众进行提问,增加观众参与度和互动感。在最为激烈地抢答赛环节,更是对场上选手脑力、手速和专注度多重考验,8号选手工程部高守银上来便先声夺人,连续三次抢到题目并回答正确,其余选手也不甘示弱紧紧追赶,第三环节结束,工程部高守银以全场最高分180分与第二名总办魏莉雅携手晋级争冠赛。此时场上另外四名选手并列第三,经过一题加赛,工程部李连鹏获得比赛第三名。

热情高涨的应援团

    在争冠赛中,大屏幕显示出巅峰对决九宫格,工程部高守银和总办魏莉雅依次选择题号并作答,两位选手你追我赶,有勇有谋,比分交替上升,六道题目答完两个选手依旧平分,在最终决胜题,工程部高守银凭借率先选题优势不负众望获得比赛冠军,总办魏莉雅获得第二名。会议中心张胜群主任、孙战龙副主任,会议中心原主任范强分别为冠、亚、季军选手颁发奖状,勺园冯治国执行总经理为获奖选手颁发校庆收藏纪念品。

    最后,勺园“知校史、明校情”知识竞赛决赛在热烈掌声中精彩落幕。本次知识竞赛是勺园学习校史校情的开始,在日后工作中,勺园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员工对校史校情、园史园情的学习和了解,不断提升员工对北大、中心和勺园的荣誉感、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员工爱校爱岗意识,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服务,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