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青年骨干训练营赴白洋淀拓展培训

日期:2018-07-31 信息来源:
 

    7月23日-24日,会议中心第四期青年骨干训练营以“精诚团结强素质,融合拓展砺精神”为主题,赴白洋淀开展拓展培训活动。会议中心张胜群主任,孙战龙、周锋副主任参加活动。

    23日下午,在拓展培训师指导下,营员们首先进行“破冰团建”,通过趣味游戏,团队气氛变得热络愉快,大家也在游戏过程中更加熟识和默契。接下来拓展培训环节中,营员们打破年龄、性别、职务等界限,分成了三支队伍,通过起队名、画队旗、组队型、喊口号等方式增进彼此了解,构建情感联络。随后,大家根据此次拓展活动专用APP发布的任务安排,在指定地点完成了特定内容照片和视频的拍摄、白洋淀历史文化和会议中心基本情况相关题目的回答、团队游戏等八十余项任务。在大量复杂的任务下,三个团队的队长充分发挥领导作用,组织计划、合理分工,队员间群策群力、协作沟通、在实践中总结经验、调整战略,顺利完成了各项挑战,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得到了有效提升。

拓展瞬间

拓展瞬间

拓展瞬间

    24日上午,营员们参观了雁翎队纪念馆,还游览了小兵张嘎的故事所在地。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下午,大家来到雄安新区参观考察,看到雄安新区的建设成果,大家真切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壮大。

参观雁翎队纪念馆

 

    此次拓展培训是青年骨干训练营的重要内容,也是会议中心为青年骨干提供的一次学习机会。通过本次活动,参训人员深刻体会到团队合作对于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重要意义,提升了分析问题、换位思考、有效沟通等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主义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本次活动既达到了凝聚团队、增进沟通的目的,也起到了了解历史、提高觉悟的作用,有效推动了会议中心青年骨干综合素质的提升。